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4月Steam报告解读:VR用户量创历史新高

科技 93913网 2020-05-04 11:52

近日,Valve公布了2020年4月的Steam硬件和软件调查报告。报告显示,VR用户在Steam总用户中的占比达到1 .91%,较上个月大涨 0.62%

4月Steam报告解读:VR用户量创历史新高

根据2020年2月Valve官方发布的报告,2019年Steam的月活跃用户已接近 9500万。如果我们假设这个数字现在已经超过 1亿,那么可以估算Steam平台VR用户数量已接近甚至超过2 00万,创下历史新高。

在这其中,有接近一半 (44.68%)来自Facebook旗下的Oculus,最受欢迎的依然是Rift S,占比为21.97%。但比较诡异的地方在于,Rift S的份额较之3月份的数据大幅下跌,跌幅达到5.08%;Rift则迎来反弹,目前有16.6%的用户在使用。Quest的份额继续大幅上涨,在增长3.14%之后,达到了6.03%。

4月Steam报告解读:VR用户量创历史新高

HTC依然稳居第二位,有近三分之一 (30.34%)的用户使用。但从整体趋势上来看,不管是初代的Vive、迭代版的Vive Pro,还是最新的Vive Cosmos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份额下滑,前景有些堪忧。HTC也在近期通过单独出售Cosmos头显及外置追踪面板等一系列举措,试图提升市场销量。

4月Steam报告解读:VR用户量创历史新高

Valve Index的份额在上涨1%之后,来到了历史新高的 11.94%。考虑到过去几周始终保持Steam周销量榜TOP4的优异表现,1%的涨幅实在不算多,最可能的原因在于近期大量购买Valve Index的用户都还没能拿到设备。受COVID-19大流行影响,产能吃紧而导致的缺货问题一直没有改善,Valve Index新订单普遍需要等待8周左右才能发货。

4月Steam报告解读:VR用户量创历史新高

微软Windows MR的份额终于止住了持续下跌的趋势,较之上月涨了0.26%,份额为 8.54%。

小派5K Plus/8K、索尼PSVR、华为VR2等设备也出现在报告中,不过相对很小众,加起来的份额只有0.79%。

鉴于目前海外COVID-19疫情形势依旧严峻,未来数周乃至数月内,「居家隔离」仍将是很多人的生活常态,这不仅让Steam平台的VR用户比例达到创历史新高的1.91%,同时也将在未来一段时期内促进VR头显的销量,但前提是各大头显品牌能尽快解决好缺货问题。

4月Steam报告解读:VR用户量创历史新高

RoadtoVR整理的最新数据显示,未来一周左右的时间内,澳大利亚、比利时、德国、冰岛、意大利、新西兰等国家和地区的新Quest(128GB版本)订单预计将陆续发货。64GB版本Quest、Rift S在绝大部分发售国家和地区依然处于长期缺货状态。

相比之下,Valve Index的缺货情况似乎更为严重。正如我们前面提到的,Steam官网最近一段时间都显示,Valve Index新订单需要等待8周左右才能陆续发货。

作者:Bigboom20

【以上内容转自“93913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93913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