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后浪》刷屏了,这是“后浪”们的模样吗

科技 pconline 2020-05-06 10:42

时值五四青年节,bilibili献给新一代的演讲《后浪》瞬间上了微博热搜,很多人甚是百感交集,有的很是感动,有的则是尴尬。

视频中金句频出,“一个国家最好看的风景,就是这个国家的年轻人。”“你们有幸遇见这样的时代,但时代更有幸遇见这样的你们。不用活成我们想象中的样子,我们这一代的想象力,不足以想象你们的未来。”

不过,在看完之后,为什么反差怎么大呢?在《后浪》刷屏的同时,有网友注意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在部分人的朋友圈,转发该视频比较多的是80后和90后,而作为B站主要用户的95后和00后,很少在朋友圈进行转发。似乎“前浪”更加赞赏这个视频。

笔者同为95后,大概也能理解为什么。有些确实如视频所讲,在这个时代,国家更加强大了,我们确实拥有了选择的权力,不惑于自己喜欢什么也可以做到。但是,对于有些普通人来说,活着便已经有些力不从心,更何谈“去遥远的地方旅行”呢?而对于“前浪”来说,这个视频所阐述的或许就是他们心目中的“后浪”们的样子。

不过,正所谓一百个人眼中有一百个哈姆雷特,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看法。对此,《后浪》的策划团队也表示,允许有不同的看法存在,借用视频中的话来说,“君子和而不同”。

作者:PConline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