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笔记本电脑如何挑选 笔记本电脑品牌推荐

科技 pchouse 2020-06-25 13:07

电脑有台式与笔记本,要挑选笔记本电脑应该考虑哪些因素?究竟是自己需求重要还是电脑自身特点重要?市面上的电脑品牌有哪些?今日我们就来聊聊笔记本电脑的挑选与品牌问题。

一、笔记本电脑如何挑选

1、明确需求

笔记本电脑作为生产力工具,一定要符合你的需求,不然就会“守空房”。办公/学习、影音/娱乐、游戏/剪辑,按照应用场景及内容,我们分为以上几类,相应也可以给笔记本画像。

办公/学习,对于配置要求不高,重点考察便携性、续航以及稳定性;影音/娱乐,本质上在这些应用场景下主要需要电脑的屏幕、存储两个方面;游戏/剪辑,这是典型重度应用场景,需要性能强劲的PC!

2、选产品

根据自己需求,你就可以通过排除法来减少自己选择的对象!当然如今的笔记本产品我们也可以笼统的分为两类:轻薄商务本以及游戏影音本!

看名字你就可以对应该选择的产品有所了解了。没错如果你的应用场景单一且不涉及游戏等应用,那么轻薄型产品是最佳选择!在不考虑品牌的情况下,看自己需要的尺寸(13/14/15),接口以及处理器和硬盘!

如果你应用场景复杂且涉及游戏,或者你想要高性能产品那么游戏本是个不错的选择!从价格上来讲,中低档游戏本与很多轻薄本不相上下,当然两者的却别主要是在便携性。

此外还有一些产品介于两者之间,我们称其为高性能商务本,这些产品融合了轻薄本与游戏本的一些优势,属于这种选择。

当然在选产品时还有一点值得注意——外观!俗话说人靠衣装,如果你是用的笔记本“着装不整”,场面就会有些尴尬!比如作为商务人士,在办公区使用一台外观花哨的游戏本就很辣眼睛(当然你可以说这是个性)...就外观而言,相信我很多厂商会场你眼前一亮!

3、看性能

简单说就是看处理器、显卡、内存、存储(在你确定屏幕尺寸后)。

处理器主要是英特尔与AMD两家,简单来说,型号从左向右数字越大越强,如何取舍就看你了!游戏本一般会搭载标压(高功耗)版本,轻薄本则是低压(低功耗)…这也是考虑到两类产品的定位!游戏本为了保证性能,处理器自然也要有足够的功耗支持,而轻薄本则主打便携和续航,自然都打在低功耗处理器,通过“各方努力”轻薄本续航达到8小时也很轻松。

显卡,轻薄本用户基本可以不用考虑了,因为你们只有集成显卡可选,游戏本用户则要看独立显卡——NVIDIA与AMD!同样型号数字越大,性能越强,另外注意显存!在这里还有一点要介绍,对于预算充裕的用户来说,是可以选择“超轻薄游戏本”的!没错,游戏本的性能,轻薄本的外观!

简单来说,固态硬盘可以让你的电脑更加流畅、灵敏!相信很多同学都为自己老旧电脑缓慢的开机速度而苦恼,相比纯机械硬盘,使用固态硬盘开机时间可以大幅缩短,甚至只需要不到十秒钟!除此之外对于程序启动、加载以及数据传输,固态硬盘的高效性都可以展现的淋漓尽致!

不仅如此在体积上,固态硬盘可能只有机械硬盘的一半,这对于减轻笔记本重量、压缩厚度后十分关键!所以说,尽管在成本上固态硬盘要高一些(容量越大越贵),但真的是物超所值!

在性能这方面还有一点要考虑就是扩展接口,对于游戏本来说一般不会有问题!但轻薄本就不一样了,比如苹果的MacBook只有一个Type-C,怎么想都不够用啊!所以购买前还要考虑下自己在扩展方面的需求,不然你可能需要随身带着转接器。

4、看品牌

或许这个选项应该排在前面,但现在笔记本市场的格局“百家争鸣”一些新晋品牌推出的产品并不逊色。

二、笔记本电脑品牌推荐

1、联想

联想是我国最重要的电脑品牌,也是全世界出货量最大的电脑公司,它的笔记本电脑在我国乃至世界其他很多国家都家喻户晓。在收购美国的IBM公司之后,联想的笔记本业务更强大了,由于得到了国外的先进技术,联想的笔记本逐渐成为了市场上最受欢迎的产品之一,它的性价比无不吸引着无数的消费者。

2、华硕

华硕是世界上最大的主板生产商,它的笔记本电脑在我国市场上也有相当高的名气和占有率。华硕的笔记本外形比较大众化,主攻性价比和笔记本的游戏娱乐能力,用过华硕笔记本的人都知道,华硕的笔记本性价比确实是没的说,质量也是数一数二的。

3、惠普

惠普是一家电脑巨头,来自于美国,惠普电脑是世界上最著名的电脑品牌,它的笔记本外形非常简约,造型和风格相当清新受人喜爱,在笔记本市场上,惠普的笔记本也有很高的人气和出色的口碑,此外,它的笔记本虽然性能很出色,但是价格不昂贵,产品线也比较多,拥有各个定位的笔记本产品,能够满足不同人群的大量需求和体验。

4、戴尔

戴尔也是一家来自于美国的电脑品牌,它的笔记本特色有两点,一点是多彩的配色和出色的外观设计,这让戴尔笔记本的颜值倍增,另外一个特点就是它的外星人系列,外星人系列是最著名的游戏笔记本之一,它的性能非常强大,价格也很高。因此,戴尔的笔记本也做的相当出色,如果你不在乎钱的话,你可以买外星人来体验体验。

5、苹果

苹果的笔记本不像前面几个品牌,它主打办公和设计,稍微懂一点的人都知道,苹果电脑具有非常强大的图形处理能力和完善的图形处理软件,它的图形处理体验是非常完美的。此外,苹果笔记本一般都非常轻薄,外观造型简洁美观,是笔记本行业中颜值爆表的产品。当然,它的价格一般比较贵。

可见,笔记本电脑挑选需要考虑自己的需求及电脑产品的性能,缺一不可。同时性能上,品牌也是极为重要,因为知名品牌的质量与售后服务更有保障,建议人们尽量挑选知名品牌。

作者:money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