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藤椅如何保养 藤椅如何挑选

科技 pchouse 2020-06-23 17:24

顾名思义,藤椅就是使用藤条制成的椅子,这种椅子看起来既有艺术感,其存在感更是让风景变得更为惬意。想要拥有藤椅,应该怎么选择比较合适?藤椅容易坏,又应该如何保养呢?今日我们就来聊聊藤椅挑选与保养问题。

一、藤椅如何保养

1、藤椅最怕上灰,不易清洁,平时表面灰尘可用沾湿之柔软抹布即可。缝隙间之灰尘用油漆刷或吸尘器清理,不可使用具有破坏藤家具表面之清洁剂或溶剂擦拭,避免用水清洗及直接暴露在阳光下以免失去藤之弹性及光泽。

2、在使用和存放时,不要使其接触和靠近火源、热源,不要放在太阳下长时间暴晒;否则,容易变形、弯曲、开裂、松动、脱开。

3、在使用和存放藤椅时,要避免接触靠近火源、热源,也不要放在太阳下长时间暴晒。

4、用淡食盐水擦拭藤椅,即能去污,又能使其柔韧性保持长久不衰,还可以有一定的防脆折、防虫蛀作用。

5、藤制家具有很多孔隙,因而不少人认为这种家具较难打理。据介绍,藤制家具表面有一层防尘漆,平时只需用湿抹布擦拭即可保持清洁,至于孔隙中的灰尘,可以用软毛刷清理。使用一段时间后,可用淡盐水擦拭家具,既能去污又能使其柔韧性持久,还有一定的防脆、防虫蛀的作用。

二、藤椅如何挑选

1、看外观的光泽:可顺着光线,看看藤制家具表面的光泽是否均匀,是否具有斑点、异色以及虫蛀的痕迹。对于配有座垫的藤椅,要仔细的观察座垫的弧位与家具弧位是否吻合,布面料图案拼接是否整齐以及牙线是否圆滑挺直。

2、辨藤条新老:藤条的优劣对藤艺家具的质量影响很大,因此选购时必须看藤条的质地。优质老藤质地坚硬,柔韧性强,外观看上去首尾一致,粗藤条色泽均匀无黑斑,饱满无开裂现象,并且承压性好,弹性十足并不断枝现象。藤材表面起皱纹,则可能是用幼嫩的新藤加工而成,韧性差强度低,容易折断和腐蚀。

3、摸表面手感:用手掌在家具表面拂拭一遍,感觉家具表面的光滑度,没有扎手的感觉,说明家具质量比较好。

4、检查框架稳固性:选购藤制家居时,可以双手抓住家具的边缘轻轻摇动,检查一下家具框架的稳固性。

藤椅选购可以根据外观光泽、藤条新老、表面手感、框架牢固性等方式进行考虑,同时藤椅在使用过程中需要注意清洁灰尘,必要时可以使用防尘漆,让藤椅更实用。

作者:money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