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红木家具有什么优缺点 红木家具品牌有哪些

科技 pchouse 2020-06-23 17:15

红木家具就是由红木制成的家具,在购买红木家具前,需要知道红木家具的优缺点,究竟红木家具有何优缺点?市面上的红木家具品牌又有哪些?今日我们就来聊聊红木家具优缺点与品牌问题。

一、红木家具有什么优缺点

优点:

1、造型优美,这是作为红木家具最基本的一个特征。红木家具从古代到现代,一直都在不断变化,在变化中得以发展延续,从以前的重视雕刻、庄重典雅的古典风格家具到现在线条流畅、简洁大方的新中式风格家具,红木家具以不同的风格迎合着不同口味的消费人群。红木家具满足了不同人群的审美需求,同时它也是大家公认的“造型美”。

2、功能合理,红木家具不如现代家具更符合人体工程学原理吗?这是大多数人认知的误区。其实经过长期的推敲、改进,经过了多年历史的延续变革,许多红木家具都能按照人体功能比例尺度,能符合人体使用功能上的要求,具有很高的科学性。比方说沙发,很多沙发的侧面都增加了抽屉,底下增加软软的坐垫迎合人们需要,让人坐得舒适。

3、做工精细,红木家具大都采用榫卯结合,不用一钉一铁,这是很多家具都没有的做法,做法灵妙巧合,牢固耐用,以力学角度来看这样的家具有着很强的科学性。而且传统的红木家具基本上都是由工艺师们一刀又一刀完成的,每一刀都是工艺师傅的心血,同时红木家具还要讲究整体艺术上的和谐统一。

4、高价值,传统红木家具均用质地优良、坚硬耐用、纹理沉着、美观大方的珍贵硬木(红木)制成,可以说是集实用、观赏、保值于一体。红木资源有限,红木的成材时间又非常长,有的可达几百年,因此,物以稀为贵的红木家具将越来越具有独特的魅力,很多年代久远、高品质的中国传统红木家具都是中外收藏家梦寐以求的精品。

缺点:

1、根据气候的变化,红木家具很容易开裂

当然这也是一般实木家具的普遍现象!所以就无意中增加了家具的保养成本!

2、笨重不易搬放

红木家具一般都比较沉重,来回搬运比较麻烦,不像普通的板式家具可以拆卸!

3、贵,一般人根本买不起

而且太小的房子根本放不下。北方楼房多是地暖,容易开裂。假货非常多,拼接,贴皮,灌水泥,造假手段层出不穷,非常考验人。

二、红木家具品牌有哪些

1、巧夺天工

山东巧夺天工家具有限公司始建于 1995 年,位于山东省济南市钢城区。占地 460 亩 , 现有职工 800 余人,其中高级技工 380 人。公司主要生产檀香紫檀、交趾黄檀、微凹黄檀、奥氏黄檀等高端精品红木家具。2015年巧夺天工红木文化博物馆正式建成开业,建筑面积达26000平方米。此馆为北派建筑风格,气势磅礴恢宏、儒雅大气,充满历史底蕴。

2、友联

始创于1982年香港,祥利集团旗下,前身为友联工艺,古典红木家具供应商,集实用性和艺术性于一体的工艺家俬设计、生产、销售企业。

3、年年红

浙江年年红实业有限公司,始于1989年,浙江省著名商标,中国家具协会副会长单位,红木家具标准主要起草单位,国内较大的中式名贵硬质木家具研发生产基地。

中国顶级品牌的红木家具在中国有三家,江苏的永琦紫檀,广州的伍氏兴隆,西安的盛百世红木。这几个品牌属于红木家具的第一梯队,三家都是只做直营店。

可见,红木家具有着造型优美、功能合理、做工精细等优点,也有着价格高一般人买不起的缺点。市面上的红木家具品牌众多,人们在挑选红木家具时可以参考这些品牌特征。

作者:money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