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书柜的材质有哪些 书柜如何保养

科技 pchouse 2020-06-24 10:55

书柜广泛存在于书房与办公室里,选择书柜需要考虑各种因素,材质是其中之一,书柜的材质有哪些?书柜在使用过程中更需要注意保养?保养的方法有哪些?今日我们就来聊聊书柜材质与保养问题。

一、书柜的材质有哪些

1、纯实木、仿实木、实木贴面

所用基材为天然木材,表面一般都能看到木材真实的花纹。优点在于气派、高贵、原汁原味的气质迎合人们回归自然的心理。缺点是价格较高,且难于打理;特别需要小心呵护,过于干燥和潮湿的环境对其都不好。

2、玻璃质

玻璃书柜是采用玻璃和木料、五金、金属不锈钢等组合在一起的书柜。玻璃书柜的框架主要为木料和五金、不锈钢等。只有书柜门或者是挡板所用材料才是玻璃。这些材料组合在一起制作成的玻璃书柜极具时尚的潮流。

3、木工板

木工板即市面上细木工板,它是利用天然旋切单板与实木拼板经涂胶、热压而成的板材。内芯的材质也有杨木、桦木、松木、泡桐等多种。优点是价格实惠,易加工。缺点在于易变形,有些板有中空现象,会影响螺丝咬合力。

4、杉木集成板

杉木板又称指接板,是一小段一小段拼接的,优点在于价格实惠、没经打打磨上漆时较环保、带有杉木本身的清香。缺点是木性较软,强度不够,容易变形开裂;油漆容易变色、龟裂、脱落;容易生虫,不易打理。

5、三聚氢胺板

目前,市场上的板式家具所用的基材都是这一类板,基材分为三聚氢胺刨花板与三聚氢胺密度板。优点是价格实惠;不变形、不开裂、不褪色;色彩丰富;装配和拆卸方便。缺点是在环保上。甲醛超标的人造板生产的家具,会造成室内环境的污染。

二、书柜如何保养

1、经常保持柜门的清洁,轨道内不能有杂物、尘土。

2、应防止重物及锐器砸碰轨道、划伤柜体及门板,柜体封边不能碰水及其他液体溶剂,以免封边出现脱落。

3、多让其透气,或是定期使用除湿剂,以免柜体、书本受潮生菌。少用含有化学万分的芳香剂替书柜除味,因为它们很可能会对衣料造成损害。

4、轻轨门滑轮使用时间长了发出响声属正常现象,为保证滑轮持久顺畅静音,每2-3个月定期沿上下滑轮加点润滑油。

5、在居室空气或天气过于潮湿时,定期打开门窗通风并在书柜角落放置小包干石灰或其他干燥剂,防止柜体及门板发霉和变形。

6、不要将书柜放置在阳光直接照射的地方,以免木质在光照下变形或脆裂。

7、在选购时,挑选抽屉、柜橱密合度高的家具,是减少灰尘的极棒策略。

8、长时间使用推拉门,防尘条可能会有轻微胶落现象,可用双面胶粘合即可;下轨道定位器走位出现缝隙,可用一字螺丝刀对准定位器往侧板边推至密缝处即可;推拉门出现倾斜现象,往右倾斜则调左底轮的“松”的标志处或右底轮的“紧”标志处。

可见,书柜的材质有纯实木、仿实木、实木贴面、玻璃材质、木工板、杉木集成板等,此外,书柜需要注意保养,尤其是日常需要注意保持书柜的清洁,尽量避免阳光直射。避免其变形或脆裂。

作者:money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