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苗多用?科学家呼吁用现有疫苗治疗新冠 提供“暂时免疫”

科技 前瞻网 2020-06-14 18:07

 

一苗多用?科学家呼吁用现有疫苗治疗新冠 提供“暂时免疫”

一组科学家提出了一项保护人们免受covid-19感染的惊人建议。

在周四发表的一篇新论文中,他们提出,我们可以使用现有的疫苗,如口服脊髓灰质炎疫苗,提供某种程度的暂时免疫,对抗新冠病毒。

作者包括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的一名科学家以及发现艾滋病毒的研究人员之一罗伯特·加洛(Robert Gallo)。

正如他们在《科学》杂志上解释的那样,将疫苗用于其他疾病的理论概念实际上相当古老,可以追溯到口服脊髓灰质炎疫苗在20世纪60年代和70年代首次广泛使用的时候。

他们引用了对大规模疫苗接种运动的研究,这些研究表明,疫苗——可以诱发对三种脊髓灰质炎病毒的免疫力——降低了死亡率,或者加速了其他病毒性疾病(如流感和生殖器疱疹)的康复。

儿童接种小儿麻痹症疫苗也与耳部和呼吸道感染以及腹泻的低发病率有关,所有这些都可以由细菌和病毒引起。

抗体和其他免疫细胞会对某种细菌产生免疫力,这些抗体和细胞是在感染后不久形成的,是专门用来使感染失效的。

但我们的先天免疫系统才是第一道防线。

科学家们的理论是,一些疫苗能够调动先天免疫系统,对大多数外来入侵者提供更强的非特异性免疫,至少在短时间内如此。

作者写道,这可能对covid-19特别有帮助,因为人们怀疑这种疾病可能会抑制先天免疫反应。

“这在过去已经被讨论过了,甚至在世界卫生组织的层面上,”Melvin Sanicas通过电子邮件告诉Gizmodo,他是一名疫苗和传染病研究员,曾与世界卫生组织合作,但没有参与这篇新论文。

他指出,2013年,世界卫生组织成立了一个工作组,得出结论认为,几种疫苗(脊髓灰质炎疫苗没有被研究)理论上可以对感染产生非特异性保护作用;世界卫生组织随后同意,这些发现值得进一步研究。

Sanicas补充说:“关于小儿麻痹症,口服小儿麻痹症疫苗已被证明可以预防除小儿麻痹症以外的感染,因此有足够的科学理由评估它对SARS-CoV-2诱导‘增强抗病毒机制’。”

这种保护作用似乎只来自于使用其目标的活(但减弱)版本的疫苗,如口服脊髓灰质炎疫苗。

作者指出,麻疹和结核病活疫苗对不相关感染也有类似的效果。

但是脊髓灰质炎疫苗可能是一个安排到防御新冠病毒的前线的更有吸引力的选择,鉴于其易用性,低成本,现有的基础设施大量生产它(尽管脊髓灰质炎几乎灭绝,仍有几个国家每年产生十亿剂以作为根除计划)。

当然,任何疫苗或药物都有潜在的副作用。

例如,口服脊髓灰质炎疫苗在很少的时候能在水卫生条件差、原有免疫力较低的地区导致减弱的脊髓灰质炎病毒爆发(减弱的病毒有时可以在接种者的粪便中存活,变异,然后感染未接种疫苗的人)。

但这些病例通常比典型的脊髓灰质炎要温和,可以通过疫苗接种运动阻止疫情爆发。

接种疫苗带来的脊髓灰质炎的风险仍然很容易被疫苗接种带来的好处所抵消。

然而,最紧迫的问题是,现有的活疫苗能否真正有效地预防covid-19,从而在大流行期间发挥作用。

哥伦比亚大学病毒学家安吉拉·拉斯穆森(Angela Rasmussen)通过电子邮件告诉Gizmodo:“假设非特异性疫苗可以通过诱导先天的抗病毒反应来增强对任何病毒感染的抵抗力,这是合理的,尽管还不清楚这种情况会持续多久。”

“如果口服脊髓灰质炎疫苗引发了短暂的先天免疫反应,然后又相对较快地消失,我不清楚增强的先天免疫反应是否能提供足够的保护,对公共卫生带来实质性好处。”

然而,鉴于该理论的可信性,作者主张使用现有的口服脊髓灰质炎疫苗进行临床试验。

美国至少计划了进行一项试验。今年4月,全球根除脊髓灰质炎行动发布了一份声明。

目前至少有两个临床试验正在研究用于结核病的卡介苗(BCG)能否提高对covid-19感染的免疫力。

如果这类试验最终发现显著的益处,那么这一策略可能不仅成为对covid-19的预防措施,而且还可能成为对不可避免的下一次大流行的预防措施。

这组作者写道:“如果被证明对covid-19有效,那么使用减毒活疫苗进行紧急免疫接种可用于预防其他不相关的新兴病原体。”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原文来源:

https://gizmodo.com/scientists-want-to-test-existing-polio-vaccine-against-1843994812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