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HTC新手机又要和VR头显玩「合体」:熟悉的老配方?

科技 93913网 2020-06-20 17:51
HTC新手机又要和VR头显玩「合体」:熟悉的老配方?

最近,HTC在其官方社区公开了一张海报,预告将于6月16日举行发布会。海报上显示了一款手机的正反面轮廓,暗示届时将有新手机发布。

HTC新手机又要和VR头显玩「合体」:熟悉的老配方?

仔细观察下海报中手机的轮廓,不难发现其正面左上角有一个孔,也就是前置摄像头,背面左上角是后置摄像头模块。

神秘新手机:5G新旗舰?看完你可能有点小失望

对于HTC这款即将发布的神秘新机,目前来看有2种可能性:一是型号未知的 全新5G旗舰,二是传言中的 中端新机Desire 20 Pro。海报中的轮廓与此前曝光的HTC Desire 20 Pro设计图高度重合,所以 后者的可能性明显更大。

HTC新手机又要和VR头显玩「合体」:熟悉的老配方?

早在本月初,HTC Desire 20 Pro就已经通过了Bluetooth SIG 和 Wi-Fi 联盟的认证。据媒体爆料,HTC Desire 20 Pro搭载了入门级的 高通骁龙665 SoC(Kryo 260 CPU, Adreno 610 GPU),其他规格还包括 6GB RAM,Android 10系统,屏幕分辨率为2340x1080,像素密度400ppi。

HTC新手机又要和VR头显玩「合体」:熟悉的老配方?

从测试成绩来看,和2017年发布的「前任」——骁龙660相比,两者的GPU/CPU性能基本持平。骁龙665最大的改变,就是改用了 Hexagon 686和Spectra 165,前者支持HVX,可 大幅提升AI性能;后者则对影像性能进行了些许强化,可以 「带的动」更高像素的主摄或更多种摄像头的组合,但也仅此而已。

HTC新手机又要和VR头显玩「合体」:熟悉的老配方?

虽然很难理解HTC为何会在这样一个时间节点发布这款让人有点失望的新机,但作为曾经手机界的王者,HTC一度扛起安卓阵营的大旗与苹果一较高下,至今仍为不少「肠粉」津津乐道。

「粉丝有信仰是好事,但可怕的是智能手机江山易主之后,HTC却始终不愿向世人低下自己高贵的头颅。」有业内人士曾对HTC作出如是评价。

铁了心押宝的VR业务:腹背受敌,前景扑朔迷离

随着智能手机业务的节节败退,最近几年HTC瞄准了VR市场,铁了心押宝VR。在业界看来,这其实是无奈之下做出的背水一战之举。对于调头转向的HTC而言,智能手机业务重新崛起的可能性似乎只剩下理论可能了。

HTC新手机又要和VR头显玩「合体」:熟悉的老配方?

从2019年开始,HTC几乎「All in」的VR业务可谓是腹背受敌,前景也在竞争对手们的围攻下变得有些扑朔迷离:

首先,财大气粗的Facebook(Oculus)宁可硬件赔钱卖也要全力推进VR业务布局,在市场份额方面逐渐扩大领先优势,在完成对C端市场的渗透和占领后,也开始在B端市场发力,并且在生态体系构建方面已经初具规模;

其次,微软Windows MR阵营的头显设备(比如三星、HP)也逐步更新到第二代,更低的售价、同样优秀的体验、更便携更易用抢占了不少C端和B端市场的份额;

再次,曾经亲密无间的合作伙伴Valve也推出了自己面向C端市场的头显设备——Index,虽然售价相对更高,但亦具备体验更好、用户群体更大的优势;

最后,HTC推出的 Vive Pro和Vive Cosmos在C端市场的表现只能用 「表现一般」来形容,从Valve官方公布的Steam平台最新数据来看,两者加起来的份额 (4.47%)甚至仅有 Oculus Quest(7.46%)的一半多。

HTC新手机又要和VR头显玩「合体」:熟悉的老配方?

从份额上来看, 2016年发布的 初代Vive依然是目前Steam平台用户拥有最多的VR设备,但总觉得哪里不太对,毕竟好几年的时间已经过去了……

站在行业整体发展的角度来看,在经历了过去几年的野蛮生长、鱼龙混杂、泡沫破灭这一系列曲折过程之后,VR基本上已经甩干了水分,回归到一个相对正常的热度,开始平稳发展了。未来确实可期,但 VR的「春天」恐怕还要再飞一会。

「世界上凡事没有什么绝对的对与错,但是却有好与坏之分。」但愿HTC可以吸取手机业务的教训,放下自己一贯「傲娇」的身段,借助VR业务重回巅峰,为中国VR「带盐」。

新机与VR玩「合体」:1+1无限可能or熟悉的老配方?

在神秘新手机被扒得「底裤」都不剩的同时,亦有传言称,即将推出的 新机将和HTC自家的Vive头显联动,「1+1无限可能」的发布会主题似乎也是做好的佐证。不过两者究竟如何联动,目前尚不清楚。但一切合情合理,毕竟这也不是HTC第一次玩 智能智能手机+VR头显「合体」的把戏了。

HTC新手机又要和VR头显玩「合体」:熟悉的老配方?

事实上,早在 「2018 Vive新生态大会暨旗舰手机发布会」上,HTC就展示了被戏称为「史上最大胆手机」的 U12+与Vive Focus的联动功能。具体来说,U12+用户可通过手机内置的Vive应用,与Vive Focus进行联动: 在佩戴VR头显的情况下接收短信、电话以及社交媒体通知。

这样一种联动,确实能在某种程度解决佩戴VR头显无法及时处理消息的痛点,但可能只适用于极少数长时间沉浸于VR的硬核用户,再加上U12+等支持该联动手机的用户数量实在太少,因而这项「大胆」联动的实际应用价值,恐怕要打上一个很大的折扣。

6月16日是HTC新机的发布日期,同样也是 HTC VIVE 2020行业生态大会的举办日期,传言中的新手机与Vive头显的联动,至于最终是耳目一新的 「1+1无限可能」,还是曾经那个 「熟悉的老配方」,现在下定论为时过早。

HTC新手机又要和VR头显玩「合体」:熟悉的老配方?

算算时间,正式的发布已近在眼前,我们拭目以待就是了。

作者:Bigboom20

 

【以上内容转自“93913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93913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