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0年Q2中国智能机销售同比下降 但出现了复苏的迹象

科技 硅谷网 2020-07-29 09:49

硅谷网2020年7月28日讯(轩尤),近日数据调研公司Counterpoint发布了《2020年第二季度国内智能手机市场报告》。2020年第二季度中国智能手机销售同比下降17%,但从环比来看,销售环比增长9%,出现了复苏的迹象。

受到疫情的影响,今年一季度国内的智能手机销量惨淡。该份报告表示,在中国国内,疫情已受到较好控制,这带起了智能手机的销量,但对智能手机的需求尚未恢复到疫情之前的水平。

在今年第二季度,5G手机占整体销量三分之一;6月,这个比例则上升至40%。Counterpoint Research研究分析师张梦萌在谈到中国智能手机市场整体增长时表示:“尽管中国的商业活动已经恢复,但消费者信心仍然很低。 OEM和中国运营商都在通过降低5G设备价格和5G计划积极推动5G智能手机—— 这提高了5G的采用率,本季度智能手机总销量的三分之一是5G设备,是全球使用率最高的设备—— 但是,这仍然无法抵消整体市场的下滑。”

2020年Q2中国智能机销售同比下降 但出现了复苏的迹象

具体来看,今年二季度,华为仍然是国内市场份额第一的公司,本季度占据了46%的市场份额。整体市场增速放缓,华为仍实现了14%的同比增长。Countpoint表示,由于华为失去了在最新机型中使用GMS(GoogleMobile Service)的资格,其海外发货量急剧下降,中国国内目前是华为最重要的市场。华为在扩大在线和离线分销网络方面的巨额投资已获得回报。此外,借助高端Mate 30和P40系列以及中端Nova 7系列,华为的5G产品组合快速增长。

2020年Q2中国智能机销售同比下降 但出现了复苏的迹象

vivo、OPPO分列此次报告的第二、第三名,市场份额分别为16%和15%,但同比均有所下跌,分别下降了29%和31%。苹果位列第四,市场份额9%,同比增长34%;小米位列第五,市场份额也是9%,但同比降低了35%。此外,其他小厂市场份额再度受到挤压,同比降68%。

尽管市场下滑,但由于iPhone 11系列的持续流行和降价,苹果仍同比增长了32%,iPhone SE也进入了今年第二季度最受欢迎的三款iPhone榜单。在小米销量激增的带动下,6月是今年迄今为止智能手机销量最好的月份。总体而言,除了华为与苹果,第二季度国内智能手机市场的其他品牌销量均有所下跌,小米在今年6月实现了逆袭,但二季度的销售依然同比下降。

Counterpoint强调,尽管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增速放缓,但中国OEM厂商加快了5G发展的步伐,这些发展在2020年第一季度受到疫情影响,但第二季度与一季度相比,售出的智能手机中有33%支持5G,这个比例在一季度仅为16%。从6月份的数据来看,中国的5G智能手机市场已经相当巩固,目前5G手机价格虽然在400美金及以上,但大有向更低的价格区间发展的趋势。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