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811条地形地貌!中国天文学会发布首批火星地形地貌中文推荐译名

科技 前瞻网 2020-07-30 17:41

 

811条地形地貌!中国天文学会发布首批火星地形地貌中文推荐译名

首批火星地形地貌中文推荐译名。7月28日,中国天文学会在官网表示,现已完成首批811条火星地形地貌名称中文推荐译名审定工作,今起向社会发布试用。

随着火星探测器 “天问一号”在7月23日升空,迈出了我国火星探索的第一步。为助力我国的火星探测任务,服务社会公众,天文学名词委组织多领域专家力量将国际天文学联合会迄今为止(截至到2020年7月15日)已公布的除环形山以外的811条地形地貌名称全部译为中文,为科学研究和科普教育活动提供便利和参考。

本次发布的火星地形地貌名称的中文推荐译名包括:拉丁语形式的国际通用名、IAU官方英文说明、中文译名、以及中文翻译说明。主要参考资料包括新华通讯社译名室编《世界人名翻译大辞典》、周定国编《世界地名翻译大辞典》、陆谷孙编《英汉大词典》、鲁刚编《世界神话词典》等权威资料,并经相关领域专家审定。现全部数据向社会开放使用,可直接下载,也可在天文学名词网站在线浏览。

811条地形地貌!中国天文学会发布首批火星地形地貌中文推荐译名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