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VR「疫」外爆红:2023年企业应用市场规模将成长四倍以上

科技 93913网 2020-07-09 14:02

在新冠肺炎疫情迫使大量人远程办公的情况下,企业对VR的需求快速升温,运用这些科技来培训员工、开会,以及提供更佳的客户服务,预估到2023年企业应用的市场规模将成长四倍以上。

VR「疫」外爆红:2023年企业应用市场规模将成长四倍以上

人力资源解决方案公司德科集团的最新调研数据显示,新冠肺炎疫情后, 74%的受访者想要更大的灵活性——一半时间远程办公,一半时间办公室办公。因此,未来企业对VR和AR的使用将成为常态。据研究机构ARtillery Intelligence预测,VR在企业的应用将从 2018年的8.29亿美元,成长至2023年的42.6亿美元

开发出宛如「VR版Zoom」的Spatial公司表示,市场对该公司产品的需求自3月以来已增加十倍。专门为建筑与城市规画开发沉浸式应用的IrisVR公司也表示,已经很难赶上新订户的需求。Facebook近期也推出Oculus for Business平台,目标在于推广商业运用。

据博钦律师事务所调查,明年沉浸式科技影响最大的产业将是 医疗保健。医师将通过AR身体构图(Body Mapping)直接观察病人,以了解病人的身体状况;或是使用VR来训练、教育,甚至进行模拟手术。病患也可运用这些技术进行物理治疗等。

不过,法律专家表示,VR和AR应用的普及化可能也会造成新的滥用,尤其是在 隐私权和数据侵害方面。这种担忧也不难理解,企业在记录用户的心跳频率等生理反应资料都是基于正当理由,但这些资料也可能被用来推测用户的心理反应,例如性取向、暴力倾向和同理心程度,而这些隐私数据对于想接触消费者的企业而言极具价值。

另外,据研究公司The Extended Mind和VR社群平台Pluto VR的调查,有 49%女性受访者36%男性受访者表示,在使用VR时曾受到性骚扰。

VR「疫」外爆红:2023年企业应用市场规模将成长四倍以上

当然,凡事都有两面性,诸如Vantage Point等企业亦在致力于通过VR技术抗击泛滥成灾的性骚扰。

如同互联网和电子邮件刚崛起时,需要时间为这些新科技制定相关法令,企业也需要时间研究和制定应对措施。

作者:Bigboom20

【以上内容转自“93913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93913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