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硅谷为什么叫硅谷?美国硅谷的名字是怎么来的?

科技 硅谷网 2020-07-10 18:31

硅谷的名字是怎么来的?为什么叫硅谷不叫其他谷呢?因为“硅”是半导体芯片的原材料,而硅谷就是做半导体芯片起家的,其实硅谷不是城市,而是美国加州北部的一个地区,类似中国的长三角菲斯布,谷歌,苹果等高科技公司都聚集在那里。

硅谷为什么叫硅谷?美国硅谷的名字是怎么来的?

最早的时候,硅谷并没有这些公司,学生毕业之后都会去外地找工作,政府为了留住学生,开辟了工业园区,允许高科技公司在这里租场地办公,随后一大批科技企业入驻,整个地区经济飞速发展,小小的一块区域内,集中了大量的半导体材料研发中心,硅谷因此而得名。其实中国也有自己的硅谷,它就是深圳,华为、中兴、腾讯、比亚迪等一大批科技公司集中在这里,助力深圳乃至全国经济高速发展。

“硅”是一种化学元素,旧名叫“矽”,为一种重要的半导体材料,也是现代电子工业中的一种重要材料。人们传统称谓的硅谷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旧金山经圣克拉拉至圣何塞近50公里的一条狭长地带,是美国重要的电子工业基地,也是世界最为知名的电子工业集中地。(冷夜轩)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