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美研究人员演示支持VR/AR输入体验的手势追踪解决方案“FingerTrak”

科技 93913网 2020-07-22 16:29

 

美研究人员演示支持VR/AR输入体验的手势追踪解决方案“FingerTrak”

据外媒venturebeat报道,近日美国康奈尔大学SciFi实验室的研究人员演示了一种基于腕带,利用深度神经网络技术的“FingerTrak”手势追踪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使用热像仪以3D方式追踪用户手部动作,从而实现VR和AR输入体验。

研究人员表示,通过FingerTrak解决方案,仅靠手腕轮廓就足以“准确预测整个手部姿势”。区别于传统的数据手套等传感方法,FingerTrak将整个传感系统安置于人体手腕表面,以实现其精准手势追踪。通过演示视频我们可以看出,FingerTrak将用户手势运动追踪转化为仿生手模拟运动,并因此能够准确追踪用户在书写、喝咖啡、乃至与智能手机进行交互的动作。

目前尚不清楚该系统是否能够快速追踪特定手势,研究人员表示,FingerTrak在测试期间的平均角度误差率在6.46至8.06度之间。换句话说,FingerTrak可能是一种补充性手势追踪技术,而不是以完全取代更高精度的手势追踪解决方案为目的。

通过演示视频我们还发现,FingerTrak手腕型摄像头可以明显增强VR头显的Inside-out定位追踪摄像头。同时我们看到,原型版本的FingerTrak是一个体积很小的硬件,研究人员透露,随着工程设计水平的进步,未来FingerTrak的体积可能还会进一步的缩小。目前,FingerTrak主要依靠低分辨率(32 x 24像素)的热像仪进行定位追踪,我们惊人的发现这种热像仪的尺寸和厚度竟然比Apple Watch还要薄,这不由不让我们惊叹。

目前,FingerTrak的其他潜在应用包括人机交互和控制、手语翻译和健康监控、以及早期帕金森氏症和阿尔茨海默氏症等脑部疾病的治疗。我们有理由相信,随着VR/AR技术的发展,该解决方案将会有更多的用武之地。

作者:威廉

【以上内容转自“93913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93913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