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咸蛋的质量鉴定

科技 科普中国网 2020-09-04 14:24

咸蛋又称盐蛋、腌蛋、味蛋等,是一种风味特殊、食用方便的再造蛋。目前普遍采用的鉴定方法有感官鉴定法和光照鉴定法,必要时,还可进行理化和微生物学检验。

下面介绍几种简单的鉴别办法:1、外观形态蛋壳完整无裂痕,无破损,表面洁净光滑,色泽鲜艳。2、透视检验将咸蛋在照蛋器上用灯光透视,好的蛋内澄清透光,蛋白清澈如水,蛋黄鲜红并靠近蛋壳,将蛋转动,蛋黄随之转动。3、振摇检验将蛋握在手中放在耳边轻轻摇动,感到蛋白流动,有拍水的声响。4、除壳检验打开蛋壳后应发现,黄白分明,蛋白呈水样,无色透明,蛋黄坚实呈朱红色。5、煮制剖检品质良好的咸蛋,蛋白鲜嫩洁白,蛋黄坚实呈朱红色,有露水状油滴,品尝时咸淡适中,鲜美可口,蛋黄发沙。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