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奶牛低血钾症的治疗

科技 科普中国网 2020-09-03 11:55

正常血浆钾的浓度在3.8~5.6毫摩尔/升之间,当血浆钾的浓度小于3.8毫摩尔/升时就是低血钾症。低血钾症奶牛四肢无力、卧地不起,有明显的肌肉震颤和卧地时间延长,吞吐困难,当呼吸肌受累时则出现呼吸困难。产犊后初期主要表现为阴道流出淡黄色呈蛋花样稀薄脓性液体,病牛卧下时排出较多。直肠检查子宫角增粗变硬,按压有波动感,为子宫内膜炎症状。病牛食欲减退,泌乳减少,并伴有呼吸急促、咳嗽及鼻液增多症状,有时口吐泡沫状液体,往往站立不稳。随着病情的发展,病牛肢体麻木、心律失常、脉搏加快,呈典型的软瘫症状,人工辅助也不能起立,尿多呈黄色。

母牛产后次日体温突然升高至41℃,喘气、精神不振,食欲废绝、肌肉松弛、软弱无力、头低耳垂、极为困倦,母牛长期喜吃谷物、青贮料。临床治疗上,在生理盐水中加入氧化钾稀释成0.3%溶液缓慢静注,每天1次,连用3天,犊牛减半。静脉注射氨苄青霉素5克,肌肉注射催产素80国际单位,每天1次,连用3天,犊牛减半。静脉注射10%氯化钙溶液200毫升、50%葡萄糖溶液200毫升,每天1次,连用3天,犊牛减半。静脉注射葡萄糖生理盐水1500毫升、5%碳酸氢钠溶液250毫升、20%安钠咖注射液20毫升,每天1次,连用3天,犊牛减半。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