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梨树花期病虫害防治技术

科技 科普中国网 2020-08-29 14:09

4月上、中旬,华北大部分梨区进入开花期,由于花粉、花蕊对很多药剂敏感,一般不适于喷洒化学农药。但这一时期是疏花、保花、定花、定果的重要时期,要根据花量、树体长势、营养状况确定疏花定果措施,保证果树丰产与稳产。

疏花措施,保花保果措施可以参考苹果疏花、保花、保果措施。花期结合人工授粉,喷洒硼肥加葡萄糖,促进座果。肥水管理,由于梨树花期需水、肥量大,要在萌芽前浇一次透水,并结合灌水进行花前追肥。以速效氮肥为主,株施尿素0.15~0.25kg,或施果树全效专用肥0.25~0.5kg。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