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不走寻常路 本田首款纯电动车主打“小”

科技 盖世汽车网    2020-08-28 10:31

核心提示:在本田汽车看来,其首款纯电动车越小越好。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在许多汽车制造商将电动化的赌注押在轿车和SUV上时,本田汽车决定,其首款纯电动汽车越小越好。

本月早些时候,本田在欧洲发布本田e(Honda e),这是一款专为城市通勤设计的紧凑型汽车。与本田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特斯拉、奥迪和现代等,这些公司专注于打造长续航SUV。

不走寻常路 本田首款纯电动车主打“小”

Honda e原型车;来源:本田官网

高昂的电池成本使得电动汽车一直处于汽车市场的高端,很多汽车制造商都在开发更大的多用途电动车,其中一些车型单次充电能续航570公里。然而,本田e的电池容量大约只有特斯拉Model 3的一半,每次充电只能行驶280公里。对此,本田e的总工程师Tomofumi Ichinose向记者表示,“大多数电动汽车都使用大容量电池,但在城市通勤中,通常不需要电池拥有太大容量。”

本田e是一款双门高端城市车,价格在3.3万欧元(合3.9万美元)左右,高于雷诺Zoe ZE50,后者更宽敞,续航里程也更长。本田e经典复古的超小型设计使人想起本田1960年代经典的N360和N600车型。Ichinose称,本田工程师将精确和锐利的操控放在首位,以使车辆即使在狭窄的街道上也能轻松转弯。为避免在停车期间碰撞和刮蹭,本田将车辆的侧视镜替换为内部显示器。

本田e将于10月底在欧洲和日本上市,但没有在北美或中国市场销售的计划。本田预计,该款车在欧洲的年销量将为1万辆左右,在日本国内的年销量将为1千辆。本田还将把这款车引入其汽车共享车队。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