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马铃薯的利用

科技 科普中国网 2020-09-01 15:40

马铃薯由于营养全面、烹饪方便、味道平淡,可与各种调味品、香辛料调和,所以在各国它都是深受欢迎的主食。

(一)鲜食用鲜食用马铃薯主要用作家庭餐馆烹调,我国主要用来炒菜、烩菜。国外除蒸烤鲜马铃薯作主食外,还有咖喱饭、炖薯块( stew)、烧牛肉(要求耐煮的黏质种),以及色拉凉拌菜( salad)、炸肉饼(croquette)等用的薯泥(mashed potatos,要求干面的粉质种)。

(二)食品加工用1.方便食品、快餐食品原料包括马铃薯粉(potato flour:马铃薯经剥皮、蒸煮、干燥、粉碎制得,一般细胞被破碎,加水成糊状,不仅可添加面包还是马铃薯脆片的原料)、马铃薯全粉(mashed potato:马铃薯经剥皮、切片、加热糊化、筛滤除渣、干燥得到的细胞淀粉,片状的称为雪花全粉:mashed potato flakes,粒状的称为颗粒全粉:potato granule)、脱水马铃薯片(条)、速冻薯条(薯泥)、蒸薯条、罐装和去皮马铃薯等。2.休闭食品如马铃薯脆片、马铃薯果脯、马铃薯膨化小食品等。3.马铃薯提取淀粉后的残渣可制成马铃薯发酵饲料、提取蛋白等。

(三)淀粉用由于马铃薯淀粉的优良特性,不仅是制作高级方便面、面类最为理想的添加淀粉,而且还是肉制品、鱼糜制品、鱼饲料等的添如剂或原料。马铃薯淀粉也是粉条、粉芡的优质原料。除马铃薯淀粉外,也可得到其衍生物,包括各种变性淀粉、饴糖、葡萄糖、膳食纤维制品等。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