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人眼级分辨率」VR头显初创Varjo完成5400万美元C轮融资

科技 93913网 2020-08-13 15:48

 

「人眼级分辨率」VR头显初创Varjo完成5400万美元C轮融资

8月12日,致力于打造「人眼级分辨率」(超过60 PPD/3000 PPI)头显的芬兰初创公司Varjo宣布已完成由Tesi、NordicNinja和ZürcherKantonalbank的Swisscanto Invest领投的 5400万美元C轮融资,Lifeline Ventures、Atomico、EQT Ventures和沃尔沃旗下Volvo Cars Tech Fund等现有投资者跟投。

据悉,本轮融资将用于加快其全球扩张和开发行业领先的软硬件产品。

「人眼级分辨率」VR头显初创Varjo完成5400万美元C轮融资

作为一家刚满“4周岁”的VR初创公司,Varjo成立于2016年8月,总部位于芬兰赫尔辛基,目前已经发布包括XR-1开发者版、VR-2以及VR-2 Pro在内的三款人眼级分辨率头显,并开发了配套的VR/MR软件。2017年9月,在完成由EQT Ventures领投的820万美元A轮融资之后,Varjo这支「潜力股」的融资之路就一直顺风顺水,迄今累计筹集的资金总额已超过 1亿美元

在完成C轮融资的同时,Varjo还宣布任命曾任公司总裁兼COO的 Timo Toikkanen出任 CEO。联合创始人兼前任 CEO Niko Eiden则成为 CXO,将负责继续推动公司的技术创新,并继续担任董事会成员。

「人眼级分辨率」VR头显初创Varjo完成5400万美元C轮融资

Timo Toikkanen表示,“我们看到市场对VR和MR应用的巨大需求,特别是当世界上许多人继续远程工作时。当你将我们设备所提供的照片级逼真分辨率和集成的精确眼球跟踪,与我们提供的软件相结合,在沉浸式环境中创建,培训和研究探索的可能性是无限的。在我们不断壮大的投资者的支持下,我们期待继续扩大业务规模,并持续为客户提供改变工作方式所需的尖端技术。”

谈及对Varjo的投资, Tesi投资总监Keith Bonnici认为,'Varjo已经确立了自己作为一个成熟的行业领导者的地位,这从其不断推动虚拟和混合现实的边界,并支持各行业最苛刻的企业应用的能力就可以看出。他们拥有令人叹为观止的产品创新历史、强大而富有经验的团队以及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我们很高兴能加入他们的全民计算革命之旅。'

Lifeline Ventures创始合伙人、Varjo董事会主席Petteri Koponen表示,'作为Varjo的早期投资者,我们从一开始就相信他们关于沉浸式计算如何改变专业人士工作方式的愿景。在不到四年的时间里,Varjo已经向市场交付了业界领先的硬件和软件。我们很高兴能够参与Varjo这一轮的融资,因为他们将继续扩大规模,并提供一个能够将企业XR应用纳入主流的生态系统。'

Varjo任何一款头显的售价都高达数千乃至上万美元,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这显然是难以承受的。但对于那些资产负债表中的数据以千万甚至亿来计算的企业来说,花费区区数千美元的就能够带来颠覆式变革,这样的代价又是何其微不足道?

「人眼级分辨率」VR头显初创Varjo完成5400万美元C轮融资

周星驰自导自演的首部电影「功夫」相信大家都看过,不知道是否还能记住火云邪神那句经典台词 ——“天下武功无坚不摧,唯快不破”。火云邪神的意思就是说,天下的武功都有bug,但只有快无法破解。对于Varjo来说,想必也是get到了这其中的精髓,那就是死磕头显设备一直以来备受诟病的 “分辨率”

「人眼级分辨率」VR头显初创Varjo完成5400万美元C轮融资

事实也证明, 一旦搞定了“分辨率”这一核心痛点,就能获得专业人士的认同——包括 沃尔沃汽车、波音、奥迪和西门子在内的名企都在使用Varjo的「人眼级分辨率」头显设备进行沉浸式宇航员和飞行员培训、设计未来汽车、简化产品开发等。

「对于科技公司来说,赚钱很重要,但请别忘记比赚钱更重要的事 — — 不要辜负了时代所赋予的使命。」

作者:Bigboom20

【以上内容转自“93913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93913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