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二届国际青少年人工智能交流展示会成功在沪举办,全球逾千团队参赛

科技 TOM    2020-08-31 15:57

2020年8月29日, 上海——第二届国际青少年人工智能交流展示会(IAIF)在海市徐汇区商汤科技大厦落下帷幕。本次活动恰在世界人工智能大会落幕后不久举办,为人工智能基础教育的发展起到有力推动。

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在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云端峰会开幕式上指出,“上海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窗口,要积极联结国际市场、融通全球资源,人工智能正是有力支撑。” 由上海市校外教育协会作为指导单位,全球高校人工智能学术联盟、上海市徐汇区教育局、徐汇区科学技术委员会主办,商汤科技、徐汇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的第二届国际青少年人工智能交流展示会,正是响应了国家号召,旨在为各国青少年搭建学习与应用人工智能技术的交流平台,发现全球范围内具有发展潜力的中学生科创项目,培养未来的人工智能创新人才。

第二届国际青少年人工智能交流展示会成功在沪举办,全球逾千团队参赛

第二届国际青少年人工智能交流展示会评委合照

本届交流展示会于2020年3月正式启动,共吸引了全球四大洲13个国家及地区、247所学校的1047个科创项目参赛。活动当天,来自中国、美国、新加坡、印度等10个国家及地区、61所学校的75个决赛团队在线上进行了展示与答辩。经过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高校,上海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教育传播与技术(期刊)等机构的25位资深评委认真、细致地评审, 来自美国Phillips Academy的Jeffrey Z. Pan凭借《On Intrinsic Dataset Properties for Adversarial Machine Learning》项目、以及来自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的简宇卿、张天翊、薛可欣凭借《基于GPT-2模型的可控主题押韵歌词生成系统开发与研究》项目获得本届交流展示会特等奖。

第二届国际青少年人工智能交流展示会成功在沪举办,全球逾千团队参赛

本届交流展示会参赛选手通过线上的方式远程展示与答辩

上海市徐汇区教育局局长王彤表示:“徐汇教育十分重视人工智能基础教育的探索和建设工作,构建“2+5+X”的“人工智能+教育”格局,“2”指人工智能实验室和人工智能教育联盟;“5”指人工智能背景下的课程转型研究、精准教学研究、智慧安防探索、基于大数据的教育研究和人工智能课程;“N”指鼓励区域内的学校探索人工智能+教育,打造“人工智能+教育”的徐汇教育品牌。今后,我们将持续举办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领域的国际青少年交流活动,让不同地域不同国度的孩子们孩子们相互交流思想,擦出创新灵感。”

商汤科技联合创始人、CEO徐立表示:“商汤教育始终致力于推动人工智能教育的普及,希望此次活动能激发学生对于人工智能等科学技术的学习热情,引导学生融合不同学科和领域的知识与技术解决真实问题,发现全球范围内具有发展潜力的青少年科创项目,培养未来的人工智能创新人才。“

参加本次交流展示会的同学收获满满。赛前,商汤资深科创专家为科创团队组织了10场科创培训;赛后,优秀项目团队还将获得商汤资深科创专家一对一不少于60小时的专业科创辅导,并支持其项目参加其他国内、国际的科创竞赛。除此之外,优秀应用型项目还有机会参加商汤科技组织的创业项目路演培训,并得到来自商汤的技术与资金支持,孵化为创业项目。

参赛选手Jeffrey Z. Pan在谈及参赛感受时表示:“本次活动让我进一步地探索前沿的人工智能技术与研究,并与来自不同学校的学生共同交流和探讨,专家的指导与肯定也让我们受益匪浅。人工智能正在彻底改变着我们的生活,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无论我们做什么职业,都需要充分利用人工智能来造福社会,再次感谢组委会组织了这场足以改变人生的活动”

本届青少年人工智能交流展示会是上海市徐汇区教育局与商汤科技布局人工智能基础教育生态的重要一步。通过教育局、学校、企业、学术机构与高校在人工智能科创方面的合作,让每一个参赛学生在心中播下人工智能的种子,帮助他们更好地拥抱人工智能,迎接全新的时代。

附决赛结果名单:

第二届国际青少年人工智能交流展示会成功在沪举办,全球逾千团队参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