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么用尿素才能提高利用率,种玉米的都看看

科技 科普中国网 2020-09-29 09:26

现在大部分的地区都把玉米给种上了,有些地方也陆陆续续开始追肥了,当然用得最多的还是尿素,前几天有一位种植户给我们的高级农艺师反映,说自己买到了假尿素,肥料用上之后效果不好,这个时候,我们的高级农艺师就问了它的使用方法,了解之后,他是直接撒在地里面的。

其实尿素一般情况下来说,只要买大一点的厂家生产的,基本上都没有什么问题,主要就是在使用方法上出现了问题。

我们大家可以想一下,尿素虽然说是一个速效的肥料,但是它吸收的时间也是需要几天的时间,如果说我们是直接撒到地里边,这样就大大降低了尿素的吸收率,可能不到30%,那么这个尿素到底要怎么正确的使用呢?下面就让我们的高级农艺师来分享一下。

首先,我们要记着,要早点去,用尿素,比如说,这几天需要氮肥的量比较大,那么我们就要提前五天左右开始使用尿素,再一个就是尿素最好是施到土壤里面,深度在五公分左右,还有就是,除了根部施肥之外,也可以通过叶面喷施来补充氮肥,这个方法是很好,但是一定要掌握住使用的量,一般情况下,最好一亩地使用一公斤左右,咱们在打叶面肥的时候,或者说调节营养的时候,把这个混在一起就可以了,特别像我们使用的磷酸二氢钾,如果加上尿素之后,一方面,它可以调整叶片的生产,另一方面,叶片的气孔也会打开,打开之后,也会促进磷酸二氢钾的吸收。

还有一点,我们一定要记住,因为尿素里面含有一些缩二脲,这个缩二脲对种子是有危害的,所以说千万不要用尿素去拌种,另外就是很多人会在下雨前使用这个肥料,其实这样是错误的,千万不要在下雨前撒肥料,或者说是撒完肥料浇水,这样的话,一个是对作物没有什么好处,另外一个就是撒了也白撒,这个时候就没有利用率了。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热点精选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