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玉米刚种上,一定要注意这个病害,否则会造成严重减产

科技 科普中国网 2020-09-29 09:32

今天我们的高级农艺师就分享一个关于玉米种植过程中会出现的一个比较常见,而且比较严重的问题,那就是我们常说的“玉米癌症”的一种病害,这种病害就是粗缩病。

玉米的粗缩病,是由粗缩病毒引起的,很多人会觉得这种病害防治起来比较难,实际上,这种病害的根本原因不是在于防治病菌的发展,而是防治一种虫害的发展,这个虫害就是灰飞虱。

玉米特别是在幼苗的时候非常容易出现这种虫害,而且一旦发生之后很容易会传播粗缩病毒,特别是春玉米,所以说咱们一定要注意这个问题。怎么去解决这个问题呢?如果说是春玉米的话,咱们没有办法杜绝的,那么就在播种之前,一定要把田间地头的杂草清理干净,这样的话,可以减少染病源,另外一方面就是在种植玉米的时候,用拌种的方法也可以预防这个虫害的发生,那么拌种的方法是什么呢?我们可以使用5%的吡虫啉100克,拌一亩地的玉米种子,它不但能够防治灰飞虱,也可以防治蚜虫。

如果说是麦茬的玉米,也可以晚一些种植,这样也可以减少灰飞虱的发生,也是使用拌种的方法来预防这个问题的出现,这个方法也是非常实用的,拌种的农药不一定非要在市场上进行购买,就使用5%的吡虫啉粉剂100克就可以了,这个效果就非常明显了。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