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为云升级混合云和云原生,创新点能否惊艳企业用户?

科技 中国软件网 2020-09-29 11:43

在上周举行的HUAWEI CONNECT 2020期间,华为云发布多款重要新品,包括华为云Stack、云原生基础设施解决方案等。

在混合云方面,华为云重新定义混合云。全新混合云持续同步公有云能力,可本地化部署,从资源混合到能力融合,匹配政企组织架构和业务流程,实现用户视角一朵云。

华为云提供基于擎天架构的华为云公有云服务、华为云Stack和华为云边缘系列方案,通过统一云管理系统ManageOne,分权分域精细管控,匹配政企治理架构。

为帮助政企加速上云,华为云Stack技术伙伴计划正式发布。华为云将投入2亿元的专项资金用于华为云Stack伙伴的技术赋能、联合方案创新及验证;聚焦8+重点行业,联合伙伴构建2000+创新解决方案,共同构建共创·共享·共赢的产业新生态。

在云原生方面,华为云发布云原生基础设施解决方案,引领云原生进入Cloud Native 2.0时代。

根据华为的解决,华为云云原生不再仅仅是运行在基础设施上,而是与基础设施深度融为一体,能力上实现三大升级:

·应用定义基础设施,应用不再与基础设施不再割裂,而是相互可感知;

·天然多云的架构,可以实现应用跨云灵活调度;

·丰富的云原生应用生态,让企业可以快速构建更多的创新型业务。

当然,在全链接会议上,华为云还发布了多款新品,包括KYON企业级云网络、GaussDB(openGauss)云数据库、智能边缘小站IES、ROMA Service Core、ROMA Exchange、实时音视频RTC、可信智能计算服务、Data+近数据计算、新一代智能数据湖FusionInsight、开源HiLens的核心部件HiLens Framework等。

笔者认为,布局混合云和云原生,是几乎所有云服务商的战略布局。在技术和方案上,华为相对起步晚,步子相对比较稳。在一下新技术的布局上明显落后于行业先行者。

给混合云用户与公有云一样的体验,几乎是所有云服务商的发展策略。但是如何实现,需要强大的技术支撑。

虽然华为云推出了一大堆的新技术、新方案,但是这些方案如何配套应用,也是一大挑战。

另外,华为云公布,目前,华为云已上线210+云服务,210+解决方案,发展18000+合作伙伴, 汇聚150万开发者,云市场年交易额超过10亿元。

而云服务全球第一的AWS拥有的云服务却只有180多项,华为云210+服务显然是赶超了。

在云原生上,重要的不是云原生方案,而是能够向用户提供云原生的服务,让用户的应用以云服务的新架构开发、运行、运营,发挥云计算的根本价值,为用户创造高效率、低成本,进而创造高效益。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