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种植秋延后黄瓜,做对这5点,黄瓜优质高产有希望

科技 科普中国网 2020-09-08 11:06

黄瓜种植户注意了,大棚秋延后黄瓜马上该定植了,黄瓜种植要想取得优质高产,就必须做到精细管理。今天就给大家聊一聊,关于秋延后黄瓜高产种植的几个关键技术问题,大家一定要记住了。

首先,秋延后黄瓜要尽可能去起垄栽培,因为黄瓜属于浅根系的作物,通过起垄种植,土壤的通透性会比较好,不易板结,有利于黄瓜根系的生长。在起垄时,垄高建议在10-15公分左右。

其次,在移栽黄瓜苗的时候,需要要尽可能浅栽。这是因为现在很多黄瓜苗是嫁接的,嫁接苗如果栽的过深,会把嫁接位置埋到土壤中,容易造成瓜苗从嫁接部位上面发出新根,这种情况下嫁接就失去了意义。另外,黄瓜的茎基部还很容易感染病菌,增加了黄瓜感染病害的几率,会在无形中增加了我们的防治成本。

第三点,瓜苗移栽不整齐,农户经常把瓜苗栽的东倒西歪,这样会造成在给黄瓜绑蔓的时候,容易把黄瓜的茎基部扭伤,影响植株的正常生长。

第四点,要及时进行植株调整,这是我们种植户必须重视的一点,由于秋延后黄瓜前期生长过快,而且栽培的品种一般都是主蔓结瓜类型,黄瓜定植以后会出现一定侧芽,这就需要及时进行摘除,很多种植户见长侧芽就立马把侧芽掐掉了,付老师建议大家尽量不要这样做,这是因为侧芽针对的是地下根系的生长,侧芽掰得太早会影响毛细根的生长,不利于壮苗的形成。建议大家在侧芽长到10公分以后,再去掐掉这些侧芽,有利于促进生根壮苗,更有利于我们后期黄瓜的高产。注意摘除侧芽应在晴天进行,阴雨天、以及露水未干都不可进行,避免伤口感染病菌。

第五点,根瓜要尽早采收,秋延后黄瓜前期温度高,瓜条生长快,应及时采收,避免影响上部瓜条的生长。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