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冬季蒜黄种植技术,看完你也可以种,方法简单

科技 科普中国网 2020-10-02 16:09

蒜黄种植可是一门学问。冬季如何种植蒜黄你知道吗?其实并不难,一起看看吧。

冬季蒜黄种植技术

首先种植户要选好大蒜品种。建议选择白皮蒜或者紫皮蒜中生长较快的品种,比如竹蒜、紫皮蒜、白贡大蒜等。这些大蒜品种长出的蒜黄具有耐寒性、抗病虫性强,生长健壮整齐产量高的特点。

在空地或者室内闲房等,用砖垒成高60公分,长宽适度的蒜黄种植池。如果在空地上,也可以不建池,直接整畦种植。在挑选蒜瓣时,要保证大而且均匀,剥去外皮,去除烂瓣蒜,然后用清水泡一天左右后,开始摆蒜。摆整齐再盖2-3公分左右的潮细沙或者沙土。一般每平方米用蒜种15公斤左右。

冬季生产蒜黄,可从寒露一直到第二年春分。等蒜苗大部分长出时,要进行遮光处理。蒜苗长到10公分左右时,每隔1,2天浇一次水。对于直接在空地上做畦种植的,种后1-3天左右就要开始进行遮光处理了,确保蒜黄的产量以及质量。

控制温度:在蒜苗出土前,白天温度控制在25度,夜晚控制在18-20度即可。等蒜苗出土后,白天温度最少保持在18-22度,夜晚不低于16度。蒜黄长到25公分左右时,保持在16度左右,等收获前温度可降低至12度。

合理浇水:一般种后就要浇1水,在大蒜幼苗生长过程中,每隔3-4天浇1次水。由于蒜黄生长前期所需要水少,后期较多,温度高,苗大或者砂土排水快,要注意多浇。在蒜黄收获前3天可停止浇水。每隔7天左右,种植户叶面喷施0.2%的尿素溶液或0.1%磷酸二氢钾溶液,这样能够提高蒜黄的产量以及品质。

通风见光:如果出现高温高湿的情况,一定要及时通风,以防蒜黄腐烂。另外如果蒜黄颜色呈白色,可以在蒜黄收获前几天,在晴天中午见光。这样能改善蒜黄的品质。

种植蒜黄,一般三周左右蒜黄就能长到35公分左右,等蒜黄长到40公分左右时就可以收割。蒜黄收割后,可以在表面撒一些草木灰,然后再等3周左右可以收割第二次。等收获2茬后,就可以将蒜头起出,然后重种。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