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南瓜的病虫害防治

科技 科普中国网 2020-09-22 15:24

瓜蚜和红叶螨特征描述:瓜蚜以成、若虫在叶背和嫩茎上吸食汁液。叶片受害后卷缩,老叶受害,提前枯落,缩短结瓜期造成减产。瓜蚜年发生20~30代,以卵在越冬寄主或以成蚜在温室内蔬菜上越冬或继续繁殖。5月份产生有翅蚜迁入瓜地。6月份虫口密度最大,为害最重。红叶螨又名红蜘蛛,5月上、中旬迁入南瓜田,先点片发生而后扩散全田。高温低湿的6~7月危害重,尤其干旱年份易于大发生。但温度30℃以上和相对湿度超过70%时不利其繁殖,暴雨有抑制作用。防治方法:防治蚜虫,亩用10%蚜虱净20克对水40公斤喷雾;防治红叶螨可用扫螨净或克螨特。蚜虫和红叶螨并发田地可用20%灭扫利乳油2000倍液喷雾。

黄单胞特征描述:主要为害叶片。最初,出现水质状褐色小斑点,透过阳光可见病斑周围带有黄色晕环。病斑扩大后,中心部位易破裂,经风吹雨淋,布满小孔。发育适温为25℃~30℃,pH值在5.8~9.0时发育生长。病原菌同病株残体在土壤中越冬,来年形成初侵染源,或者通过种子传染。防治方法:将种子在70℃下进行干热处理3天。不要将病苗带入本田,一般从4月末至5月开始发生,降雨后蔓延。排水不良地块和降雨造成一时漫灌之后,发病比较严也重。注意下要让水滴在叶片上长时间停留,防止水分助长病情发展。东方蝼蛄特征描述:以成虫和幼虫在土壤中咬噬种子、幼根和嫩茎,使幼苗生长不良,甚至死苗,造成缺苗断垄,为南瓜苗期的一种重要地下害虫。防治措施:①毒饵诱杀:用90%晶体敌百虫或40%的乐果乳油对水30倍,拌炒香的豆饼、米糠5公斤,混拌均匀,傍晚每隔3~4米挖一碗大的浅坑,放一捏毒饵然后覆土。②药液灌根:50%辛硫磷乳油1500倍稀释液灌根,每株用药液250克。

审核专家:山西省阳曲县蔬菜办温变英研究员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