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无公害大棚草莓种植苗的管理

科技 科普中国网 2020-09-10 19:02

草莓保护地种植,是北方地区反季节生产草莓的一种手段。这时的天气已不适合草莓的正常生长,需要人为地创造适合草莓生长的环境条件,才能使草莓正常生长发育,所以保护地草莓生长环境既有与大田生长的草莓环境相同的地方,同时也有它需要的特殊环境条件。

1、大棚(温室)内的土壤管理在定植前半个月,为了防治根腐病、凋萎病、叶枯病等,用氯化苦(15~20L/亩)进行土壤消毒。有条件的地方可用黑色地膜覆盖栽培草莓种植垄,不但可以降低成本,增加抗性,提高产量,并且用黑色地膜覆盖的草莓苗生长发育较快,前期不徒长,后期不早衰,生长稳健,膜下行间不长杂草,减少了杂草对其营养生长的威胁。2、大棚(温室)内草莓苗的定植定植在花芽分化前进行,北方地区一般在9月下旬,每垄栽两行,株距10cm,每亩地15000株左右。定植时要尽量使根系展开,苗心稍高于垄面,不可栽得太深。栽后灌水,要求使垄下部浇透,一周内保持土壤湿润。3、保护地扣棚时期的湿度控制与补光当气温降至5℃时应及时在温室前坡覆盖塑料薄膜,初期注意通风或遮光,防止室内温度超过20℃。以后以20℃为中心保持17~23℃的最适温度。当夜间室内温度低于5℃时,开始在前坡薄膜上加盖草帘。为防止植株矮化不长,夜间最低夜温必须保持7~8℃。要打破草莓休眠期需要在长日照条件下通过补光既可以促进花芽的发育、现蕾、开花、果实的成熟,还可连续形成花芽、收获果实、增加产量。补充时间以每天光照时数达16小时为宜。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