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给手机充电的时候玩游戏会损耗手机电池寿命吗?

科技 硅谷网 2020-09-10 17:13

硅谷网2020年9月10日讯(轩尤)虽然历经多年发展,但锂电池的密度提升却一直没有突破,在手机寸土寸金的空间里,塞不下太大的电池。而玩游戏又是非常耗电的过程,相信大家都有打游戏同时给手机充电的经历。那么问题来了,充电时打游戏会加速电池损耗吗?答案是:会。

原来,手机的锂电池是使用非水电解质溶液的电池,其损耗会受到温度影响,若在高温环境中,电池的损耗速度会加快。手机充电本身会有一定的发热,打游戏时手机处理器会性能全开,也会导致手机发热,两个因素一叠加,手机电池就会处于高温环境。长此以往,电池损耗就会增加啦。

找到了问题所在,我们只需保持手机机身不太热不就好了?比如购买散热系统比较给力的手机,或者给手机装个散热风扇,保持手机处于低温状态,此时即便玩手机充电,也不会对电池有太大损耗。更好的解决方案就是购买快充功能的手机,如今已经达到了100W、120W,只需半小时就能充满一部手机,再也不用边玩边充电了。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