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腾讯SaaS生态战略再升级,“一云多端”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科技 中国软件网 2020-09-11 18:33

疫情推动SaaS市场加速增长,腾讯进一步升级SaaS生态“千帆计划”。9月11日,在2020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SaaS生态专场上,腾讯云宣布 “千帆计划”将从“一云一端”升级为“一云多端”,在腾讯云和企业微信的基础上全面连接微信、QQ、腾讯会议等C端平台,发挥腾讯C2B的战略优势,助力企业转型升级。

同时,“千帆计划”将进一步搭建市场平台,提升SaaS供需两端的匹配效率。针对企业在不同场景下的需求,腾讯云正在联合优质SaaS厂商,推出多项通用方案及行业解决方案,以组合拳的方式提供给企业,帮助企业更快速、便捷地使用SaaS产品。

SaaS市场加速增长,“千帆计划”全面升级

2020年,受疫情影响,各行业对SaaS应用的需求进一步提升,协同办公、线上营销、小程序直播等SaaS产品颇受企业欢迎。

腾讯云副总裁答治茜介绍:“今年以来,我们发现还有大量的B端场景分散在C端平台当中,比如基于微信的开店、直播场景,基于腾讯会议上课、授课的场景等。基于C端平台做生意的企业,也需要更多的数字化工具降本增效。这也是为什么我们要将‘一云一端’升级为‘一云多端’,多端包括微信、QQ、企业微信、腾讯会议等平台。我们希望充分发挥腾讯的C端优势,让每一个C端触点都可以在B端产生价值,也希望给微信、QQ生态里的企业提供更多的产品和方案。”

在“一云多端”的基础上,腾讯云将进一步搭建千帆市场平台,为企业和SaaS厂商搭建高效的线上交易平台。

腾讯云SaaS商业化中心总经理王琰介绍,千帆市场平台将和腾讯公司内部的多端市场协同,实现合作伙伴统一入驻,多市场分发,方便其在腾讯生态内的更多场景和客户群体中推广优质SaaS应用。千帆市场平台还推出了个性化推荐服务和一系列的销售赋能工具,从而提升SaaS厂商和客户之间的供需匹配效率。

在市场平台之上,“千帆计划”也将推出更多解决方案“组合拳”,帮助企业更快、更高效地使用SaaS。今年8月,腾讯云已经联合合作伙伴发布了覆盖营销、办公、人事、财税法等多个领域的通用型解决方案,以及面向教培行业招生运营场景、面向金融机构保理风控场景的行业解决方案。

答治茜表示,未来腾讯云将会去挖掘更多有价值的业务场景,并且通过各种SaaS产品的组合,形成能切实解决痛点的方案,为客户提供更多价值。

千帆技术中台初步成型,高效集成加速数据互通

企业使用、打通多家SaaS厂商的产品,离不开高效的集成工具。“千帆计划”在发起时,就明确要打造互联互通、高效集成的技术中台,包括IDaaS、iPaaS和aPaaS三大板块。

当天,腾讯云SaaS技术中台中心总经理黄炳琪发布了“千帆计划”技术中台产品鹊桥iPaaS,为企业提供开箱即用、全面集成、多云协同的新一代企业级云集成服务。相比传统模式,鹊桥iPaaS集成速度可提升10倍,以往数十天的集成项目可在几天内完成。

在腾讯SaaS生态“千帆计划”体系里,已有越来越多的优质SaaS应用正在通过iPaaS平台进行互联互通,包括腾讯会议、企业微信、有赞、微盟、法大大、销售易等企业。这些技术实力强、市场口碑好的SaaS厂商与iPaaS平台深度融合,可以为企业提供覆盖面更广、更优质的业务场景应用,帮助企业更好地实现数字化转型。

今年6月,腾讯云和玉符科技联合打造的千帆玉符身份治理服务上线。不管是SaaS应用还是企业的本地应用,都可以快速安全地连接到千帆玉符,通过千帆玉符实现彼此账号数据的实时同步和管理。员工只需使用一个用户名密码,就可以实现所有连接应用的认证登录。千帆玉符的技术优势业界领先,可实现十分钟打通企业微信、腾讯会议的身份数据。

技术中台的完善将打破SaaS厂商间的数据孤岛,极大提升SaaS厂商集成和交付的效率,也将进一步降低客户使用多个SaaS产品的门槛。

答治茜称,未来,“千帆计划”将继续秉承平等、开放的理念,与合作伙伴携手构建更好的数字化服务生态,降低数字化转型的门槛,让更多企业可以尽早享受到转型带来的红利。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