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0云栖大会精彩集锦:无影、小蛮驴、阿里云2.0等

科技 硅谷网 2020-09-23 16:57

硅谷网讯(郑超)2020年9月17日-9月18日,全球顶尖的科技盛会——「2020云栖大会」首次升级在线举办。大会以“数智未来,全速重构”为主题,设置3场主论坛和展厅、100场分论坛和专场、100个城市线上线下联动和100大新品发布,全方位展示数字新科技、新产业、新物种。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云从天上走到了我们的身边。今年,云栖大会也在云上举行,云上课、云办公.....今天“万物皆可云”,云正成为这个时代的一个载体,也是数字化发展的一个标志。云钉一体为企业开发应用提供了一个全新的平台,让应用开发更加容易。很多企业开发简单应用,只需要点点鼠标就能完成,这是传统模式不可想象的。浙江省有超过100万公务员在钉钉上办公,搭建了1000多个应用,每天产生超千万条电子流,而这些电子流原本是通过电话、邮件的形式在公共服务的流程中运转。特别对于没有技术能力的中小微企业,他们用“拖拉拽”的方式就能建立自己的企业应用,加快了创新的速度。

阿里云2.0来了:飞天云平台+数字原生操作系统

阿里云进入2.0时代,飞天云这个“超级计算机”,将装上一个数字原生操作系统,提供类似Windows窗口式的界面,让不懂代码的人也能用起来云的能力。这将为人类和云计算的交互提供一种全新的模式,让云更加易用,让应用开发更加容易。任何企业和个人不需要看懂代码,就能具备云化、数据化、智能化、移动化、IoT的能力。

2020云栖大会精彩集锦:无影、小蛮驴、阿里云2.0等

云端一体和云钉一体是数字原生操作系统的重要组成。云钉一体为企业开发应用提供了一个全新的平台,让应用开发更加容易。云端一体将推云入端,让万物能够拥有云的能力。这将改变人们使用云的方式、改变应用开发的方式,开创一种全新的云计算形态。

阿里云发布云电脑“无影”:一台长在云上的“超级电脑”

9月17日,阿里云总裁张建锋在2020云栖大会上发布了阿里云第一台云电脑“无影”,这是一台长在云上的“超级电脑”,只需将一张名片夹大小的C-Key上连接一块屏幕,就可以进入专属云电脑桌面,访问各种应用和文件,可随时在云端扩充算力,进行办公沟通、设计建模、动画渲染等操作。未来每个人都可以在云上拥有一台超级电脑。

2020云栖大会精彩集锦:无影、小蛮驴、阿里云2.0等

无影可以随时在云端扩充算力,不仅具备传统电脑的所有能力,还能够做传统电脑不能做、做不好的工作,例如动画渲染、制图设计、软件研发等对计算性能要求非常高的工作场景。无影支持无限扩容,单应用资源可弹性扩展至104核CPU、1.5T内存,轻松应对高性能计算需求。无影支持按需配置性能,同等性能下价格是传统PC的一半,同时支持无限升级,不需要3-5年就要淘汰更换一次。无影所有数据存储在云端,不怕电脑丢失更不怕病毒,与阿里云数据中心享有同级别的安全防护能力。

阿里发布首款机器人“小蛮驴”,进军机器人赛道

9月17日云栖大会,阿里巴巴发布第一款机器人“小蛮驴”,同时发布机器人平台,正式进军机器人赛道。小蛮驴机器人集成了达摩院最前沿的人工智能和自动驾驶技术,具有类人认知智能,大脑应急反应速度达到人类7倍。据悉,阿里巴巴已注册成立小蛮驴智能科技公司,推进机器人的研发和量产落地。这是阿里巴巴第一款物流机器人“小蛮驴”,集成了达摩院最前沿的人工智能和自动驾驶技术,具有类人认知智能,大脑应急反应速度达到人类7倍。它很快将在社区、学校、办公园区大规模使用。

2020云栖大会精彩集锦:无影、小蛮驴、阿里云2.0等

小蛮驴又酷又萌,身手灵活,它能轻松处理复杂路况,能聪明选择最优路径。遇到紧急情况时,它的“大脑”反应速度是人脑的7倍。小蛮驴还相当耐苦耐劳,充4度电就能跑100多公里,每天最多能送500个快递,雷暴闪电、高温雨雪以及车库、隧道等极端环境均不影响其性能。

“物流配送需求正在极速爆发,预计在不久的将来,中国每天将产生10亿个配送订单。”张建锋在发布现场说,末端物流是整个物流体系中成本最高、效率最低的环节,物流机器人是阿里提供的解决方案。未来,小蛮驴机器人将率先在菜鸟驿站大规模投用。

2020云栖大会精彩集锦:无影、小蛮驴、阿里云2.0等

达摩院自研的感知算法让机器人能够识别厘米级障碍物,高精定位算法让机器人能在无GPS环境下实现厘米级定位,意图预测算法则赋予了机器人超强意图识别能力,只用0.01秒就能判别100个以上行人和车辆的行动意图。只用0.01秒就能判别100个以上行人和车辆的行动意图,机器人还拥有大脑决策、小脑冗余、异常检测刹车等五重安全设计,确保最高安全性能。

据国际机器人联合会预测,即将到来的机器人革命将创造数万亿美元市场。阿里达摩院还同步推出智能机器人平台,对外开放机器人通用技术和能力模块,用户可在该平台上快速开发各类不同场景机器人。除了轮式机器人,机器人平台还会开发双足、履带等不同类型机器人产品,用于救火救灾、防疫消杀、机场服务、景区导览、安全巡防等场景。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