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长飞全光网助推固网优化升级 夯实F5G底座

科技 爱云资讯 2020-09-15 10:25

“全光2.0是打造数字经济全光的底座。”中国国际光博会9日至11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举行,9日举办的双5G时代光通信融合发展创新论坛上,长飞公司技术专家柯刚在“双5G时代光宽带接入融合发展创新”主题论坛上指出,长飞公司拥有全系列光网络产品及整体网络部署与服务解决方案。全光网络,夯实F5G固网底座,以科技创新助推传统产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拉动数字经济向纵深处发展,加速全光基础设施的升级,赋能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撬动万亿数字经济。

随着5G走向商用,全光网络进入第五代先进光网F5G时代。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作为绿色全光网络技术联盟发起人之一,希望把握新一代全光网络的一网多业务、绿色节能、经济高效、简单灵活、安全可靠等优势,为教育、安平、酒店、政府、交通、工厂、综合园区等应用场景提供全光解决方案,协同5G商用,推动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F5G时代,全光网络将进一步拓宽联接的边界,由家庭网络向企业网络和生产网络延伸,为企业数字化转型建设高质量的网络基础设施。且当前各行业正在加速向数字化和智能化转型,需要更大带宽、更低时延、更加稳定、安全、可靠的网络,满足高质量网络联接与信息服务需求。因此,F5G显得尤为重要。

据柯刚介绍,长飞专注光纤网络建设三十余年,依托在光纤光缆领域雄厚的技术沉淀,目前能提供满足全场景、全天候部署的光纤光缆产品,标准化、模块化的综合布线和光配互联产品,光模块等全系列光网络产品,及整体网络部署与服务解决方案,打造由全光数据中心、全光传送网和全光接入网组成的高容量、低时延、广覆盖的全光网络,夯实F5G固网底座。

传送网新型绿色光缆使能网络建设高效、绿色、环保

广泛覆盖的光纤基础网络是F5G发展的基础。因为光纤联接万物,F5G时代的光纤网络联接将从家庭延伸至企业、交通、安防和园区等各个领域,赋能千行百业。

因此,F5G网络对光纤光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不仅要适应复杂的应用环境、高效灵活的部署开通方式,还要在满足当前应用需求的同时考虑未来技术升级或需求增长需要。

“当前国内外光缆施工及运行主要存在路由紧张、施工效率低以及生物危害等问题,”柯刚说,“对此长飞公司推出生物防护光缆、全干式室外光缆、微簇光缆以及气吹微型光缆等产品,其中,全干式光缆代表中国新型光缆产品首次应用于墨西哥国家宽带工程项目,微缆产品入选新西兰国家宽带工程项目,长飞公司作为微缆产品唯一供应商供货。”

全光接入网(POL)助推园区数字化升级

目前,全光网络在社区家庭宽带市场已全面普及,而企业、教育、医疗、政府等行业市场也开始大量采用全光网技术建设智慧园区,以更好的满足其数字化转型需求。

不过,在建设过程中大量的光缆布放与施工,使传统布线施工面临新的挑战,对此,长飞公司推出的大带宽、低时延、满足园区多场景海量联接的全光网解决方案,结合了创新的POL光纤综合布线施工方案,不仅能节省机房和线槽的空间、降低园区功耗、实现长距离覆盖和泛在的联接,同时还能大幅提升工程施工效率,使网络更加安全可靠,易于维护。

“长飞公司创新的POL光纤综合布线方案,不仅保留了传统全光网络固有的特点,节省机房和线槽的空间、长距离覆盖,同时更安全可靠,更容易维护,施工效率更高。”柯刚说。

另外,绿色汇捷POL网络解决方案可实现光纤到桌面、光纤到用户单元、光纤到公共区域的整体融合,将原有的多层网络转变为扁平的二层架构,把数据、语音、视频安防以及无线等不同的业务融合在一张光纤网络中,具有传统综合布线不可比拟的优势。

总之,长飞POL解决方案能够在网络、系统、使用周期以及建设运维方面带来很大便利。

数据中心支撑各行各业数字化转型

如今,数据中心内部的数据传输速率已经从最初的千兆、万兆网络,走到了“25G接入+100G互联”规模部署的阶段,“100G接入+400G互联”时代数据中心也已开始部署,并且为未来800G链路铺路。

对此,长飞为运营商、云服务商及行业客户提供数据中心全光连接解决方案,其中针对F5G网络的数据中心建设,长飞推出全光网数据中心布线解决方案能够提供大带宽、低时延、绿色节能的联接。

据了解,长飞数据中心布线解决方案包括弯曲不敏感多模光纤、配线架、模块、面板、主干光缆和跳线等产品,容量大、可靠性高,安装、扩容、升级便捷,特别是拥有全球领先的且唯一国产化的OM4和OM5多模光纤,既可兼容数据中心原有多模产品,又可支持数据中心网络向100G/400G系统的平滑演进。

另外,长飞的数据中心全光连接解决方案还具有可靠的连接稳定性、高密度的灵活部署、快速满足高速率应用、快速简洁的安装以及能够提供定制化数据分析处理及可视化服务的“数格”平台。展望未来,从光纤从户到光纤到房间、光纤到园区、光纤到桌面,光纤到工厂,光纤到机器已是大势所趋,光联万物时代即将到来。F5G引领产业变革和创新,全光网络面临历史性发展机遇。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