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世界硅谷式城市排名:中国硅谷代表城市是北京

科技 硅谷网 2020-09-08 10:00

硅谷网2020年9月4日讯(冷夜轩)近日,“2020胡润全球独角兽榜”发布,列出了全球成立于千禧年之后、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非上市公司。报告指出,发现全球一共有586家独角兽企业,美国以233家数量位居全球第一,中国以227家的数量排在第二。据了解,全球独角兽公司分布在全球145个城市,美中占全球独角兽总数的八成。

独角兽数量最多的城市第十名是美国的雷德伍德城,也叫做红木城。位于旧金山湾区西边、旧金山半岛的东岸。独角兽企业数量有10家,较为有名的包括有Impossible食品、C3、Carbon。其中,Impossible食品的估值在150亿人民币左右。

世界硅谷式城市排名:中国硅谷代表城市是北京

第九名是南京,独角兽数量达到11家,估值较高的有苏宁金服、汇通达、苏宁体育。其中,苏宁金服的估值约500亿人民币。

第八名是帕洛阿尔托,这是在美国加州旧金山湾区的一座城市。独角兽企业数量12家,较为有名的是手游公司Machine Zone,其估值达到350亿人民币。

第七名是英国伦敦,是欧洲唯一排在前10名的城市,当地有着16家独角兽企业。排名较为靠前的有Arrival、Greensill、TransferWise。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Arrival估值约为250亿人民币。

杭州和深圳并列第五名,独角兽企业一样有20家。在杭州估值较高的独角兽包括有蚂蚁集团、菜鸟物流、网易云音乐。在深圳的独角兽有,微众银行、大疆、柔宇科技。据悉,蚂蚁集团的估值已经超过了万亿人民币,高居该榜单第一名。位于深圳的微众银行,估值达1500亿人民币。

第四名是纽约,这是美国第一大城市及第一大港口,纽约都市圈还是世界上最大的城市圈之一。该城市独角兽数量达到33家,估值较高的是UiPath、Compass。

排在第三的城市是上海,独角兽企业数量达47家。估值较高是陆金所、小红书、达达集团、哈啰出行等。其中,陆金所的估值达2700亿人民币。

第二名的城市是旧金山,美国的旧金山临近世界著名高新技术产业区硅谷,当地有着68家独角兽公司。估值较高的包括有Stripe、爱彼迎、DoorDash、Wish等等。

世界硅谷式城市排名:中国硅谷代表城市是北京

全球独角兽数量最多的城市是北京,独角兽企业数量达93家。北京取代了旧金山成为全球“独角兽之都”,较为有名的独角兽企业包括有滴滴出行、快手、京东数科、京东物流、车好多等等,在很早之前就有人把北京中关村比喻为中国版的“硅谷”。有业内人士表示:高校院所云集的中关村,源源不断的新技术从这里诞生,无可争议地成为原始创新的策源地。即使总部不在北京的独角兽公司,很多也会在北京设立分公司。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