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白菜不包心怎么办?教你几招,白菜包心硬实产量高

科技 科普中国网 2020-09-07 15:31

每年都会有很多农民反应种的白菜不包心,特别是夏季发生会更普遍,究竟有哪些原因会导致白菜不包心?还有很多农户还不知道,付老师在这里给大家列出几条原因,并把解决措施也分享给大家。

(1)田间湿度过大

大白菜生长期雨水频繁,田间湿度过大,白菜生长受阻,白菜生长缓慢,容易不包心。

(2)浇水不均匀

白菜生长旺盛期间,如果发生干旱没能及时浇水,或者一次性浇水过多,导致白菜被水浸泡时间过长,干湿不均很易导致白菜不包心。

(3)施肥不科学

白菜由于属于叶菜,很多农户喜欢大量的施用氮肥,忽略了磷钾肥的施用,白菜营养不均衡,出现氮肥过剩,磷钾肥不足的情况,从而导致白菜不包心或者包心不紧实。

(4)没有及时防治病虫害

白菜生长旺盛期,一些病虫害也一发生,例如白菜软腐病、霜霉病、病毒病、干烧心、蚜虫、菜青虫等,这些病虫害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白菜生长,也会导致白菜不包心。

(1)选择易包心的白菜品种

(2)合理浇水

在白菜莲座期、包心期、结球期做到科学浇水,保证充分供水,水分均匀,不能忽干忽湿,保持土壤湿润即可。

(3)合理施肥

(4)及时防治病虫害

在白菜开始包心时,要时常检查叶片,预防霜霉病和软腐病等病害的发生,发生虫害及时用药防治。

(1)喷施叶面肥促进包心

在白菜结球期,可通过喷施叶面肥来促进白菜包心。大家可以喷施0.3%尿素0.3的磷酸二氢钾混合液,每7-10天喷施一次,均匀喷施2-3次,可促进白菜包心。

(2)喷施白菜专用包心剂

农资店都有卖白菜专用包心剂,能起到很好的包心效果。

(3)对白菜进行束叶

束叶也就是捆叶,在白菜包心期用红薯藤,稻杆等扶起外叶,包裹叶球,也能促进白菜包心,不过束叶不易过早,过早反而起不到作用,还不利于结球,白菜形不成产量。

以上就是付老师给大家总结的关于白菜包心的问题,希望我的解答能对大家有帮助。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