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云数据与联想携手发力超融合 推动中国政企用户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

科技 中国软件网 2020-10-03 12:12

2020年9月25日,华云数据与联想主办的超融合解决方案及应用场景研讨会顺利召开。本次研讨会围绕超融合技术发展、应用场景、实际案例等方面,探讨如何利用超融合技术提升业务效率,重塑商业价值。

从目前来看,在企业用户拥抱数字化转型过程中,超融合正在成为现代化数据中心的主流技术。其能够简化IT基础架构的部署和管理,帮助企业构建现代化的数据中心,加速企业向云迁移,从而更快的带来业务的可持续发展。

根据Gartner的2019年超融合魔力象限报告预测,截止到2033年,全球超融合市场仍可拥有高达23%的增长速度,届时70%的全球政府和企业用户都将采用超融合技术。而根据IDC的最新报告,2019年仅在上半年中国超融合市场增长率就达到了56.7%。

那是什么原因使得超融合如此受到市场追捧?究其原因,传统IT架构中计算、存储、网络等部分各自独立,而超融合架构通过将计算与存储合二为一,再用软件定义将其打通,组成了超融合一体机。三者合为一体不仅为企业节约了TCO,快速部署、易于运维等特点也把IT运维人员从日常繁琐枯燥的运维工作中解放出来,能够更专注的开展业务创新工作。

在本次研讨会上,华云数据联合联想向行业用户解析了超融合技术的前沿趋势与产业实践,让更多行业用户能够以一种新的云基础设施运营方式,更便捷地开展各类数字化工作负载,从而保持更具优势的核心竞争力。

这并非华云数据与联想的第一次携手。华云数据与联想长久以来一直保持紧密合作,双方不仅完成产品兼容互认证,是重要的生态、战略合作伙伴,还展开深入合作,基于各自软硬件技术,联合发布联想AH超融合一体机。

联想AH超融合一体机以华云数据的通用型云操作系统安超OS 2020为核心,采用联想服务器,为政府和企业提供了一款全栈兼容、强劲可靠、高性价比的一站式上云解决方案,满足了用户软硬件深度优化、按需灵活扩容的需求,实现了IT管理的简化。

联想AH超融合一体机采用了应用定义存储平台,可以根据不同的应用定制不同的数据块存储大小,从4K到32K,为每类应用定制不同的存储数据块大小,优化应用读写效率,提供更高的业务性能支持能力。

联想AH超融合一体机还可以支持主流处理器架构,支持主流服务器固件及主流操作系统。如用户有需求,联想AH超融合一体机还可以提供架构感知支持,支持机架和站点故障恢复能力,全面保障数据安全和业务连续性,能实现简单容灾环境。

为了向企业客户提供显著的投资保护,降低企业IT成本,联想AH超融合一体机可以实现软件授权可移植,将软件移植到新的服务器上继续使用。此外,联想AH超融合一体机采用非开源软件,可以保证100%掌控产品代码,可以充分保障其安全性,广泛适用支持各类应用包括办公、核算、财务系统等。

目前,联想AH超融合一体机在众多应用场景中发挥作用,推动政企用户业务转型发展。以某省政府部门为例,通过采用AH超融合平台,促进了互联网+政务服务系统的快速融合发展,提升了业务系统的可用性和可靠性,实现业务系统的持续稳定运行,提升了企业和群众办事的便捷度和满意度。同时,还实现了运维上的统一管理和监控,降低对运维人员的要求,同时资源统一规划后,避免了重复采购,降低运营成本。最重要的是,AH超融合平台软件完全知识产权,符合政务系统未来的发展方向。

在新基建加速推进的背景下,华云数据与联想合作推出的AH超融合一体机不仅为政企用户带来了云化演进所需的云产品和云服务,也为双方合作打下的更为坚实的基础。

未来,华云数据与联想将取长补短,共同推进超融合技术发展,将更多应用和硬件平台进行测试和适配,同时双方将致力于从底层芯片到操作系统、数据库、以及上层应用,打造一体化的国产生态体系,推动中国政企用户完美实现数字化转型。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