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慕思携手宁波北仑体育训练基地,共同做中国女排“背后的力量”

科技 TOM    2020-09-29 19:09

9月26日,2020中国女排训练基地北仑体育宾馆开业暨“慕思睡眠体验馆”授牌仪式举行。仪式现场,中国女排官方赞助商、全球睡眠资源整合者慕思宣布,为北仑基地提供全套的睡眠产品和服务。这意味着,北仑训练基地将携手慕思一起,静静等待女排的下一次集训,共同助力她们逐梦奥运、决胜千里。

慕思携手宁波北仑体育训练基地,共同做中国女排“背后的力量”

1、“运动+睡眠”,能擦出怎样的火花?

事实上,这次与北仑基地的合作,并不是慕思在运动领域的首次跨界。早在三年前,他们就开始了“运动+睡眠”的探索:2018年,慕思赞助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9年,慕思携手男篮世界杯;同年,与篮球传奇巨星科比共同探讨运动与睡眠的关系;2019年12月,慕思成为中国女排官方赞助商。

更早前,慕思对于企业品牌的营销策略还在于寻找娱乐明星或者是与大IP合作,伴随着他们在运动领域的深入探索,他们欣喜地发现,运动和睡眠还能擦出别样的火花。

尤其对于专业运动员来说,高质量的睡眠能够保证运动员在训练时的良好状态,直接影响其赛场表现。美国国家体能协会对运动员的体能调查显示:每晚至少睡10小时,篮球运动员的体能提高和冲刺更快,在场上的反应时间能够减少9%,同时精准度也相应提高。

让慕思总裁姚吉庆记忆尤深的是,中国女排国家队队长朱婷的行李箱中总是会打包进一只枕头,他好奇一问,没想到朱婷的回答却是“外出训练的时候总是睡不着。”

不经意间的一句话,成为了慕思与中国女排合作的契机。在顺利拿下中国女排官方赞助商之后,他们想方设法,如何让姑娘们睡得更好?

这个问题在体育宾馆得到了解答。开业当天,记者在北仑体育宾馆看到,每一个房间都已经换上了慕思床垫,其中慕思为女排姑娘们定制的助眠黑科技“太空树脂球床垫”最为吸睛。

慕思携手宁波北仑体育训练基地,共同做中国女排“背后的力量”

针对女排的运动特点,慕思专门为姑娘们研发了一款独家定制的“秘密武器”——太空树脂球床垫。它是由慕思与日本丰田集团爱信精机合作开发的,最大的特点就是"瞬间动态适应,主动贴合身形"的功能,360度全维度形变,无论你仰卧、翻身、侧睡都能灵活支撑“有求必应”,就好像女排姑娘们经过千万次训练,对排球能够达到瞬间反应的身体本能一样。同时,慕思正为女排姑娘们量身定制整套健康睡眠解决方案,并为她们提供专业的睡眠顾问指导。

正如姚吉庆说的那样,慕思卖的不是一个寝具,卖的是健康睡眠的方式。因此,他们不仅着眼于床品材质上的创新,更是创造性地将人工智能和床垫结合。他们研发出的T10智能睡眠系统,通过智能睡眠APP与T10智能床垫互联,采集人体身高、重量、睡眠习惯等身体数据信息,自动识别、自动调节床垫的软硬度以贴合身体曲线,并自动适应使用者的提醒和睡姿,提升深度睡眠时长,进而提高睡眠质量。

当结束了日复一日的高强度训练之后,女排姑娘们可以因慕思获得更好睡眠,次日又能以充沛的精力投入集训中,“从这个角度来说,慕思愿意做中国女排背后的力量。”姚吉庆笃定,未来,慕思产品还将拓展到女排的其他集训基地。

2、做好每一个平凡人“背后的力量”

在这个高速发展的信息化时代,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好像只是投入湖中的一个石子,激起了一点点浪花而已。但仍有少部分人在坚持,慕思从16年前就开始往湖里扔石头。

当慕思把设计、品质和品牌放在最前面之时,就意味着把利润放在了后面。所以,从一开始慕思采用的原材料对品质就要求极高,使得慕思只能把自己定位在高端市场,以“太空树脂球床垫”单个产品为例,它的整个研发时长,足足跨越了五年之久。

为了保证产品在材料和技术上领先于世界先进水平,慕思高度关注世界睡眠科技最前沿的研究项目及成果,不断引进国外最先进的材料和工艺技术,甚至不惜花重金聘请人才。

首席设计师Moris已经在设计行业做了40多年,20多年前民族风家具开始流行之时,他就开始到亚洲国家来采风和寻找灵感,并开发了一系列极富地域特色的产品,如铜系列、藤系列、椰子系列、实木系列的家具。某次他在中国举办的展会中与慕思结识,而“一起来开发世界上最好的床”的愿景,让Moris选择加入了慕思。

与对手相比,慕思的速度是最“慢”的一个,曾经为了开发一款智能床垫系统,慕思联合3个国家用了4年才打磨完成,而从诞生到现在只进化更新了五代健康睡眠系统——慕思的成功,是因为执拗一个道理:在浮躁的工业和信息化时代,专心琢磨一件事,打磨一个产品,做一个行业里的领袖。

另一方面,慕思始终重视整合全球优质资源。据姚吉庆透露:“我们计划在未来,向女排队员们提供定制睡眠音乐等服务,都是与全球顶尖的供应商联合设计的。”

不过,酒香也怕巷子深,仅仅做好行业内的工匠还远远不够,慕思身上,还兼具另一个身份——睡眠文化的“布道者”。

开创性的睡眠六根理论、坚守12年的全球睡眠文化之旅、“慕思之夜”娱乐营销IP、每年一份的中国不同圈层睡眠调查报告以及与不同运动形式的跨界……慕思始终以推广睡眠文化为己任,唤醒人们对健康睡眠的重视。

9月25日,慕思首届“超级慕粉节”拉开帷幕。它携手当下最流行的脱口秀明星思文、庞博、杨笠,用年轻人喜闻乐见的脱口秀方式为慕粉节爆笑开场;众多名人用户如财经作家吴晓波、分众传媒董事长江南春、明星吕良伟、袁咏琳、庄心妍、弦子等纷纷以超级慕粉身份为慕思助力;知名电台主持人春晓、芳香疗法专家金韵蓉、古典音乐评论家刘雪枫等不同领域大咖也主动为超级慕粉节打call。

姚吉庆坚信,当睡眠文化深入人心的时候,“睡得好”不再是运动员的主张,每一位平凡人在不平凡的奋斗路上,都值得拥有更好的睡眠质量。因此,即便是普通人,在每一家慕思门店中都能买到顶尖运动员用的黑科技同款床品。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