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为全场景发布会:新一代MateBook 14这些过人之处你可能想不到

科技 TOM    2020-09-11 14:04

9月10日下午,华为HDC开发者大会在东莞松山湖举办,今年HDC包含了主题演讲、技术论坛和行业大咖的松湖对话,Codelabs 代码竞技场,Tech. Hour 与华为资深研发专家面对面,鸿蒙2.0、EMUI 11、HMS Core 5.0等重磅发布。并且在当晚的华为全场景新品发布会上,华为还带来了包括MateBook X、MateBook 14笔记本、智能手表、FreeBuds Pro等耳机在内的多款全场景新品,汇聚生活、工作全场景,让大家全场景式体验华为创新黑科技的同时,享受未来科技带来的便捷智慧生活。

重磅新品,自然少不了华为今年的重头戏——华为PC。要知道,华为进入PC行业也就近四年时间,就以16.9%的市场份额成为中国PC市场第二名,跻身第一梯队;并在Chnbrand发布的《 2019-2020年C-NPS中国顾客推荐度指数》报告中,华为PC的中国顾客推荐度(NPS)高居第一。

华为全场景发布会:新一代MateBook 14这些过人之处你可能想不到

在全球市场,华为PC同样取得了好成绩。2020年Q1华为PC海外销量取得了同期增长110%的傲人成绩,平板和PC业务整体实现了5~6倍增长,实力不容小觑。其中"用手机思维做PC",可以说是华为在笔记本电脑领域做出的一大创新尝试——将自己的核心优势赋能其他产品线,凭实力引领了智慧移动办公时代。

华为全场景发布会:新一代MateBook 14这些过人之处你可能想不到

华为PC为什么可以迅速崛起?靠的就是雄厚的研发实力,完善的智能终端技术平台,从制造工艺到研发体系都积累了足够成熟的技术实力,并且能够将智能手机、可穿戴设备、智能家居等不同领域的技术优势相互整合,将诸多华为手机产品的先进思路赋能于PC之上。诸如在2018年,华为就将全面屏设计这一智能手机形态进化中至为重要改变带至了MateBook X Pro这款产品上,以91%的屏占比开创了笔记本全面屏时代。

时隔两年,MateBook X、MateBook 14锐龙版再一次很好地诠释了华为"用手机思维做PC"的初心,将流行于手机行业的极致全面屏、强悍性能、高效散热、极速快充、智慧交互等概念融会贯通,带来一个又一个惊喜:

华为全场景发布会:新一代MateBook 14这些过人之处你可能想不到

以MateBook 14锐龙版为例,首先是ID设计独树一帜,全新MateBook 14锐龙版在仅有1.49kg的小巧机身内,搭载了一块屏占比高达90%的全面屏,并采用了前瞻性的3:2比例显示屏,在移动办公过程的表现非常友好。与传统16:10比例相比,无论是浏览网页、编辑文档还是观赏图片,都可以同屏显示更多内容,如此就能带来PC业界前所未有的宽广视野和更加沉浸式的观看体验了。

华为全场景发布会:新一代MateBook 14这些过人之处你可能想不到

在极致轻薄的机身内,新一代MateBook 14锐龙版提供了以标压移动版处理器领衔的优秀性能体验组合,其搭载了全新AMD 锐龙 4000 H系列标压移动处理器,采用7nm制程和Zen 2高性能核心,拥有高达8核16线程,并搭配AMD Radeon™ Graphics显卡,运算和图形性能都大幅跃升。全新的7nm锐龙标压处理器让MateBook 14锐龙版的性能持续释放,面对考验丝毫不逊色,即使是3A游戏大作也可以轻松拿下。

华为全场景发布会:新一代MateBook 14这些过人之处你可能想不到

经常出差的人可能最苦恼的事情就是要带着各种各样的充电器满处跑,不仅占据包内空间,还容易丢失。而有了新一代MateBook 14 2020锐龙版,出门只带一个适配器就OK了。65W USB-C口袋式充电器支持一充多用,给一些有Type-C接口的电脑和手机充电。它还支持华为超级快充技术,为同样支持快充技术的华为手机进行快速充电。这么全能的USB-C适配器,可以算是出差必备佳品了,给移动办公场景提供了坚实的续航基础。

其实,颜值、便携、续航等只是华为以"手机思维"造PC产品的外显,其以"手机思维"造PC产品的内核其实更体现在:华为为PC产品赋予了智慧化体验,强化了PC多终端协同能力,打造生态融合新体验,让PC不再作为孤立存在,而是成为整体生态体验中的一环,以"全家桶"整体生态的力量带来用户体验升维。

华为全场景发布会:新一代MateBook 14这些过人之处你可能想不到

因此,在极致轻薄的移动属性之上,新一代MateBook 14 锐龙版的智慧创新才是领先于行业的关键。以前,为了实现手机和PC之间的文件互传,可能要借助数据线、或者WiFi网络才能实现;而现在,通过新一代MateBook 14 锐龙版的Huawei Share“多屏协同”功能,支持把手机屏幕直接共享到PC上,实现“一个屏幕操作两个系统”。利用MateBook 14的高效性能,既可处理PC上的专业办公任务,又可操作手机APP,使工作更加专注与高效;并且还能在MateBook 14上直接打开并编辑手机里的文件以及接打手机音视频通话。“多屏协同”功能可以不受网络、空间、时间的限制,轻松方便地处理手头的紧急工作,不用在多设备间手忙脚乱,一台MateBook 14足矣。

华为全场景发布会:新一代MateBook 14这些过人之处你可能想不到

看完了MateBook 14锐龙版这些领先于业界的独创黑科技,你有没有对它刮目相看?如果你想提早一步迈入智慧移动办公时代,更喜欢通过笔记本来创造无限价值的话,那么拥有极致全面屏、强悍性能、高效散热、极速快充、智慧交互等独家黑科技的新一代MateBook 14锐龙版一定会是个不错的选择。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