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因势而起 华为移动路由迭代初窥

科技 TOM    2020-09-04 10:36

你是否经历过外出旅游时急需用网的窘迫?考虑到安全问题,使用当地的Wi-Fi总会感到一丝丝不安。这时很多朋友会选择手机开热点的方式。实际上,手机开热点不失为一个解决在外上网的方法,但却具有很多现实局限性。首先,手机开热点只能用于临时救急而无法满足长时间的流量使用;且不说平板电脑、笔记本等设备流量消耗极高,手机所能拉起的设备数也非常有限,设备数一多,网络被分流,网速严重下降;其次,手机热点对手机本身的消耗极大,巨大的发热量和电量消耗也限制了手机热点长时间使用。如果赶上这个区域网络使用人数爆满,还容易出现集体断流的情况。

这时如果你拥有一台移动路由,所有问题都将迎刃而解。尤其是在5G网络快速发展、用户对网络要求越来越高的当下,已发展10多年的移动路由品类正迎来一个新的发展机遇。

因势而起 华为移动路由迭代初窥

华为移动路由发展 历程

而华为作为国产移动路由的推动者和见证者,我们可以从华为移动路由产品的发展历程中一窥国产移动路由的半部发展史。

由于家庭用户与个人用户在使用场景和特点上都有区别,因此华为在产品设计、功能规划等方面,将移动路由产品划分为了CPE系列和Mobile WiFi系列。其中CPE系列也就是5G、4G路由器,适合家庭、企业、商铺、展会等团体使用。不仅支持插卡上网也支持插网线上网,真正实现了“有电的地方就能上网”。Mobile WiFi系列也被称为随行WiFi系列,更适合个人办公、出差、旅行、聚会使用,体积轻巧,携带方便,适合轻装简从“单兵作战”,完美解决手机热点的诸多弊端。

开辟:全球首款LTE Cat4 4G路由器

因势而起 华为移动路由迭代初窥

2011年,考虑到海外国家地广人稀、人工成本高、固网宽带建设难度大等现实困难,华为创造性地推出了全球首款LTE Cat4 4G路由器。这款产品4G峰值速度能够达到150Mbps,Wi-Fi 4速度300Mbps。操作简便,仅需插入当地运营商的SIM卡将4G信号转化成Wi-Fi信号,供家庭上网。

当时的移动路由还是以低调的黑色为主,尺寸大且厚重,而随着对美学理解的提升,日后的设计彻底抛去了这个固有印象,带来全新的体验。

成长:全球首款4×4 MIMO+2CC 4G路由器

因势而起 华为移动路由迭代初窥

对于居住在偏远地区或4G信号覆盖不佳区域的消费者而言,如何获得稳定的上网体验就成了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基于这些用户的困难,2016年华为首次发布了具有4×4 MIMO,也就是4天线技术的4G路由器。

比起2根4G接收天线,4天线路由器的4G峰值速度直接提升1倍,4G信号接收范围扩大40%,有效解决了4G信号覆盖不佳区域的上网问题。同时,华为首次采用2CC技术,即载波聚合技术,将2路4G信号速度叠加,让上网速度进一步提升。

从外观上来说,这一代的路由产品开始初具审美格调。洁白的配色更好融入家居环境。也正是从这一代开始,华为移动路由更加注重ID设计,力图将路由器从一个冰冷的上网设备打造为一个连接人与家庭、人与朋友和人与人的家庭伴侣。

发展:全球首款4×4 MIMO TDD-LTE 4G路由器

因势而起 华为移动路由迭代初窥

2017年的华为移动路由算是进行了常规升级,在4根4G天线的基础上首次支持3.5GHz TDD-LTE 4G频段,该频段可以适配全球更多运营商网络。它的4G峰值速度300Mbps,Wi-Fi 4速度300Mbps。自此,华为移动路由开始发展出丰富的系列和型号,满足全球海量消费者的差异化需求。

完善:全球首款5G双模路由器——华为5G CPE Pro

因势而起 华为移动路由迭代初窥

2019年,华为正式发布了全球首款5G双模路由器——华为5G CPE Pro。它首次支持NSA/SA两种5G组网模式,搭载7纳米5G芯片——巴龙5000,5G理论峰值下载速度高达1.65Gbps,Wi-Fi 5双频并发速度1167Mbps。

在ID设计方面,华为5G CPE Pro的灵感来源于古希腊立柱,创造性的采用了5G蝶式天线和X型Wi-Fi天线,进一步提升5G信号接收范围和Wi-Fi覆盖范围,千家万户的5G时代即将开启。

成熟:全球首款Wi-Fi 6+5G路由器——华为5G CPE Pro 2

因势而起 华为移动路由迭代初窥

2020年是挑战与收获的一年。在这一年,华为发布了同时搭载5G和Wi-Fi 6+ Top2连接技术的华为5G CPE Pro 2。首次支持200MHz频宽载波聚合技术,5G理论峰值下载速度高达3.6Gbps。值得一提的是它支持高达11个5G频段,适配全球运营商5G网络。而5G超级上行技术更是有效解决了5G信号覆盖不佳的问题。

5G与Wi-Fi 6的结合才能发挥出最大的优势。加持华为Wi-Fi 6+技术,华为5G CPE Pro 2实现了近距离速度提升1倍,远距离信号穿墙性能更好,Wi-Fi 6+双频并发速度也更快。

突破:新品将至 华为移动路由再上台阶

纵观华为移动路由产品的发展历程,有对性能的稳步提升,也有对外观的精雕细琢。在移动路由品类的探索,华为再度破旧立新,拿出了全新的作品。为了全方位支持多场景的上网需求,新款华为移动路由将“支持移动网络上网”“满足移动办公等使用场景”以及“轻薄机身适合移动出行携带”作为题中之义。

因势而起 华为移动路由迭代初窥

一卡上网、即插即用是华为移动路由的重要特点。它支持4G全网通,中国移动/电信/联通的流量卡、物联网卡以手机副卡均可以使用,十分灵活。4G理论峰值下载速度高达150Mbps。对于开通宽带难、开通宽带贵、开通宽带不方便的区域而言,华为移动路由都拥有明显的优势。

因势而起 华为移动路由迭代初窥

而4个全千兆网口绝对是最令用户惊喜的点。华为移动路由支持100M/200M主流有线宽带网络接入,两类网络均可以转换为Wi-Fi,峰值连接速度高达300Mbps。用户可以手动设置选择流量优先或者宽带优先。不同设备走不同通道,专网专用,速度更快,体验更好。断网自动切换功能保证用户始终在线,毫秒级切换能带来永不断网的上网体验!

当然,既然要移动,就一定要保证便携。华为移动路由仅有25mm厚,重量更是做到246g,有这样一款笔记本大小的移动路由,能帮我们应对各种急需上网的尴尬场面,如果在家使用还可以配合附赠的支架摆放。得益于小体积、轻量化的优势,全新的华为移动路由可以让用户真正将Wi-Fi带在身边,无论出差、旅行都可以随手装入背包。

因势而起 华为移动路由迭代初窥

对于学生朋友们来说,华为移动路由肯定会成为你大学宿舍必不可少的上网神器,满足了既能插卡也能接网线的刚需,而日常出行、参与活动、朋友聚会时,亮出你随身携带的这款“行走的Wi-Fi”,不仅自己随时有网,更可以分享给同学朋友,让你瞬间化身现场最靓的仔!

全新上市的华为移动路由不仅进一步丰富了华为移动路由品类,使移动路由进化为更领先的全场景移动路由,满足各类人群的不同应用场景,更顺应了用户对移动WiFi消费升级的大势所趋。这款值得期待的华为移动路由将于9月1日正式与消费者见面,售价349元,预约立享30元优惠,让我们期待这款充满惊喜的随身“WiFi神器”吧!

因势而起 华为移动路由迭代初窥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