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5nm打造!Exynos 1080宣布:A78+G78、首发厂商是它

科技 安兔兔 2020-10-10 10:17

随着半导体工艺的发展,5nm芯片即将开启全面竞争,其中苹果A14先行,随之跟上的有骁龙875、麒麟9000、Exynos 2100/1080等众多5nm打造的全新SoC。

今天上午,三星半导体中国研究所所长潘学宝博士在访谈中透露,集成最新技术的Exynos 1080即将和大家见面,采用了5nm的制程工艺。

这款芯片的具体工艺并未明说,猜测是和骁龙875一样的5nm LPE工艺,能效比进一步提升。

5nm打造!Exynos 1080宣布:A78+G78、首发厂商是它

潘博士进一步表示,Exynos 1080采用了ARM最新的CPU架构Cortex-A78,以及最新的GPU架构Mali-G78。

从规格参数来看,Exynos 1080可以说是双双升级,达到了旗舰级水平,而且号称是专门针对中国市场设计。

据ARM官方数据显示,在同等工艺条件下,A78的CPU性能相比A77提升了20%左右,G78的GPU性能相比G77提升25%。

首发厂商方面,有消息称由vivo旗下机型首发,今年Q4上市,定位和之前一样,没有放到最高端的产品线,而是中高端市场,猜测会是X系列?

另外,三星不止准备了一款5nm芯片,据说还有一款定位更高的5nm旗舰芯片,命名为Exynos 2100,将会首发于三星自家机型。

5nm打造!Exynos 1080宣布:A78+G78、首发厂商是它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