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实木茶几怎么选 实木茶几的保养技巧

科技 pchouse 2020-10-05 17:08

实木茶几因具有优雅大气,富含古典韵味的特点深受很多人的喜爱,那么实木茶几该怎么选?它该如何保养呢?PChouse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吧。

一、实木茶几怎么选

1、选购比较安全的茶几。茶几放置在经常走动的地方,因此,对茶几的边角和棱角处要处理好。在选购的时候可以挑选较圆润的款式。

2、闻茶几的气味。纯实木有着自己特殊的味道,即使是长期存放或涂饰后依然能有所保留,而人造板就会有很浓的化学材料气味,如甲醛等,气味很浓很刺鼻,因此可以通过闻气味进行识别。

3、根据家里的空间大小选择。若空间不大,以椭圆形小茶几为佳,柔和的造型,让空间显得轻松而没有局促感。

4、听轻敲茶几的声音。由实木制做的茶几用手轻敲会发出较清脆的声音,对于同种木材敲击声音清脆的则相对干燥,低沉一点的就相对潮湿。一般选木制家具要选干燥一些的,它的稳定性更强。而人造板敲打出来的声音比较低沉,包厢的木件则会发出咚咚的鼓声。

二、实木茶几的保养技巧

1、避免经常搬动实木茶几。如果必须要搬动,也只能是轻拿轻放,因为实木茶几是木制的,容易被刮花,搬动过程中难免会碰到尖锐的硬物,就会在茶几上留下划痕。

2、清洁灰尘。实木茶几表面的灰尘污垢需要用干净的抹布擦拭,不能直接用水擦拭,可以一边沾水擦,一边用干抹布擦干。擦完后,再用干净的一面擦拭第二遍,这样茶几才会擦拭的更干净。

3、避免阳光直射。实木茶几的表面都涂刷了油漆,所以不能放在有阳光暴晒的区域,不然油漆很容易脱落。

4、喷蜡保养。保养实木茶几可以喷蜡,喷蜡来保养实木茶几效果非常好,适用于各种木质、油漆、防火胶板等材质的茶几。

纯实木茶几的材料天然,健康环保,深受人们的喜爱,但在使用时要注意保养,避免损害实木茶几,影响其使用寿命。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