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HaptX获美国NSF 150万美元赞助,将开发全身力反馈触觉系统

科技 93913网 2020-10-01 07:14
HaptX获美国NSF 150万美元赞助,将开发全身力反馈触觉系统

HaptX以其工业级微流体触觉手套而著称。近日,HaptX宣布其研发团队将与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和佛罗里达大学合作开发全身的触觉设备系统,该项目的资金由美国NSF国家科学基金(National Science Foundation)赞助,总额150万美元。HaptX的这套新系统旨在将HaptX自身的微流体技术应用到机器人外骨骼上。

这套系统被命名为ForceBot,研发周期约四年,属于NSF国家机器人计划(National Robotics Initiative)的一部分,目标是针对虚拟环境中的一系列任务提供超高拟真度的虚拟物体模拟。系统提供的反馈将让用户能够感受到虚拟物体的形状、重量、材质,让用户能够自然的在虚拟物体表面移动,并使用机器人化身来操纵对象。

弗吉尼亚理工大学首席研究员Alexander Leonessa博士说:“ ForceBot将在虚拟现实、机器人控制、感官反馈、人体工程学和人因学领域的融合中进行探索。我们很高兴能够创建一种能够增强VR用户在诸如体育和工业技能训练,游戏,紧急响应等需要剧烈运动的应用中的沉浸感的系统。”

HaptX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Jake Rubin表示:“自从HaptX成立以来,我们就已经在构想如何为逼真的全身触觉创建一个系统。我们很高兴与NSF和弗吉尼亚理工大学以及佛罗里达大学合作研发一个套新系统,用来模拟逼真的全身互动,更好的实现我们公司的原始愿景。”

【以上内容转自“93913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93913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