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蒜除草剂如何使用效果最佳

科技 科普中国网 2020-10-25 09:15

大蒜田经常用的除草剂有果尔、乙草胺、恶草灵等,现在正值使用除草剂的最佳时机,科学合理的使用除草剂才能达到除灭草害的目的,那么使用大蒜除草剂的时候需要注意哪些方面呢?一、果尔1、最佳防治时机:播后芽前到立针期,或者。2叶1心到4叶1心期。2、使用方法:每亩用果尔50毫升以上对蒜地杂草防效稳定,除对多年生小蓟无效外,对常见杂草防效稳定在86.4%以上;每亩用果尔40毫升以下,对小旋花和狗尾草的防效显着下降。

二、40%旱草净乳油1、最佳防治时机:大蒜开始零星出苗时期。2、使用方法:每亩用旱草净90~100毫升,加水40~43公斤。施药期早时用低药量;2叶期以后喷施的,由于杂草量较大,用高药量。三、25%恶草灵乳油1、最佳防治时机:大蒜播种后出苗前及2叶期以后的生长期均可施用。2、使用方法:一般每亩用恶草灵110~120毫升,加水40~60公斤;地膜覆盖栽培大蒜,每亩用恶草灵80~100毫升,加水40~60公斤喷雾。四、24%乙氧氟草醚1、最佳防治时机:大蒜播种后,出苗前。2、使用方法:亩用药50~70毫升,加水40~60千克喷雾,可有效除灭草害。

审核专家:山西省种子总站研究员 姚宏亮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