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生长牛的饲养管理方法

科技 科普中国网 2020-10-17 16:09

生长牛即从断奶到肥育前的牛,对粗饲料的利用率较高。生长牛饲养以降低成本为主要目标。肉牛的高效饲养是为达到改善牛肉的质量,增加肉牛的脂肪和肉量,促使肉牛的发育遗传潜力完全显现,提高市场出售价格,使在合理的成本内得到最优质的牛肉。在饲养中, 生长牛的饲养方式可采用放牧或舍饲等多种方式。

1.放牧饲养放牧方式成本最低,牛体质最好。放牧牛要解决饮水问题,每天应饮水2---3次。放牧牛群组成数量可因地制宜,水草丰盛则大,牧草稀疏则小。2.舍饲管理舍饲牛,平均每头牛占用的场地应为10---20平方米,以利于健康发育。采用散放式方法饲养,使牛自由采食粗饲料,以增加进食量。补料时,要栓住强牛,使强弱牛都能吃到一定的精饲料。8月龄以内的幼牛,应采用质量较好的日粮,粗料以青草、青贮料、青干草等为主。若喂秸秆,则要进行加工调制。精饲料喂量,随粗饲料的品质而异,一般为1.5~3.0千克。周岁以后可按成年牛的日粮饲喂。但日粮中必须含有充足的胡萝卜素或维生素A。食盐及矿物质包括微量元素一般通过“舔砖”来解决。

审核专家:张元庆山西省农业科学院畜牧兽医研究所 副研究员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