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生姜种植,什么时候收货好而且产量高?

科技 科普中国网 2020-10-16 09:37

和其他的蔬菜有些不一样,生姜的收获是分情况而定的,生姜分嫩姜、老姜、种姜等。

首先说一下嫩姜的收获,嫩姜主要是鲜,首先向市场供应,一般是在8月初的时候就可以收获,提前收获的姜肉质比较鲜,不太辣,而且水分多,不过不宜长时间的贮藏。

收获老姜的时候,这个时候基本上是成熟了,一般是在十月下旬到11月进行收获,这个时候植株都已经枯萎了,此时的姜产量高,便于储藏,但是,必须在霜冻前进行收获,否则会出现腐烂变质。

种姜一般是在地上有5片叶子左右的时候,在6月中下旬进行收获,这个时候要小心扒开根部轴位的土壤,取出种姜后再盖上,需要注意的是避免伤根,否则会严重影响植株的生长。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