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冬春茬菜豆种植,做好这些工作,可以提前上市,提高收入

科技 科普中国网 2020-10-17 10:23

冬春茬的菜豆在春节前后,市场比较好,收益也是比较高的,为了赶上这个市场,很多种植户都在想办法在这个时候进行采摘上市,今天我们的高级农艺师就给大家分享一个方法,促进菜豆提前上市。

1. 摘叶子

种植户采收一批后,先把植株下半部分的残枝老叶弄掉,把菜豆每个叶柄上的3片小叶子的中间叶去掉,以减少营养消耗,让植株内的营养促进侧芽的生长,摘叶子的多少要看植株的情况,比较稠而且遮荫的地方需要多摘,相反,其他的要少摘,一般摘掉的叶子不要超过总叶片量的三分之一,然后加强水肥管理,这个时候可以使用40斤的复合肥进行随水冲施,并且结合常规的水肥管理,使用0.2%的尿素加上0.3%的磷酸二氢钾进行叶面喷施,这样可以促进侧芽的生长。

2. 摘心

一般情况下,上架后要把第一穗的枝叶去掉,等着主蔓爬上来之后进行摘心,之后的侧枝幼荚果也要摘心,给主蔓摘心主要是为了促进侧枝的生长,摘心、去掉植株是为了促进荚果的生长,另一方面也可以对长势比较好的进行控旺,菜豆耐旱,生长旺,和其他的蔬菜相比,更容易出现生长过旺,从而影响开花结果。所以对长势比较旺的植株,在平常管理的时候,除了药物、温度控旺之外,及时进行摘心也是一个很好的方法。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