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防治芸豆遭受红蜘蛛危害?

科技 科普中国网 2020-10-15 10:37

芸豆红蜘蛛形态特征(1)成螨:长0.42~0.52毫米,体色变化大,一般为红色,梨形,体背两侧各有黑长斑一块。 雌成螨深红色,体两侧有黑斑,椭圆形。 (2)卵:圆球形,光滑,越冬卵红色,非越冬卵淡黄色较少。(3)幼螨:近圆形,有足3对。越冬代幼螨红色,非越冬代幼螨黄色。越冬代若螨红色,非越冬代若螨黄色,体两侧有黑斑。(4)若螨:有足4对,体侧有明显的块状色素。

【芸豆红蜘蛛生活习性】:红蜘蛛每年产一次卵一次约一百只左右,一个月后开始孵化,母蜘蛛日夜守候,并甘愿当孩子的第一个食物,教会孩子捕食,但牺牲自己。红蜘蛛1年发生13代,以卵越冬,越冬卵一般在3月初开始孵化,4月初全部孵化完毕,越冬后1~3代主要在地面杂草上繁殖为害,4代以后即同时在芸豆、间作物和杂草上为害,10月中下旬开始进入越冬期。卵主要在地面土缝和杂草基部等地越冬,3月初越冬卵孵化后即离开越冬部位,向早春萌发的杂草上转移为害,初孵化幼螨在2天内可爬行的最远距离约为150米,若2天内找不到食物,即可因饥饿而死亡。红蜘蛛的各个活动虫态均可转移。 芸豆红蜘蛛防治方法化学防治应用螨危4000-5000倍(每瓶100毫升兑水800-1000市斤)均匀喷雾,40%三氯杀螨醇乳油1000~1500倍液,20%螨死净可湿性粉剂2000倍液,15%哒螨灵乳油2000倍液,1.8%齐螨素乳油6000~8000倍等均可达到理想的防治效果。

审核专家:郭平毅山西农业大学农学院教授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