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农民种番茄,番茄果实转色不良怎么办?4点预防措施要做好

科技 科普中国网 2020-11-01 17:14

农民在种植番茄的过程中,常常遇到番茄转色不正常的问题,特别是大棚种植更是常见,造成番茄的商品性严重下降,影响销售。常见主要以下有两种。

(1)绿肩果

绿肩果又称绿背果,是指在番茄成熟转色时,番茄果肩部分仍然有绿色斑块,却不见转色变红。

(2)茶色果

茶色果是指番茄在成熟转色时,红果面上出现茶褐色,或者黄褐色番茄光泽度变差发乌。

(1)绿背果

种植户在前期偏施氮肥,缺少钾肥及硼肥时,容易出现绿背果;土壤干旱时,或者温度偏高,光照直射番茄果面时,容易造成绿背果。

(2)茶色果

当种植户偏施氮肥,在气温偏低时易诱发茶色果,造成转色不良,影响番茄品相。

(1)合理施肥

种植户要合理施用钾肥、氮肥、磷肥、已经硼肥,不能偏施氮肥。建议种植户根据茬口,施足基肥,每亩地建议硼肥0.5-1千克作基肥,在结果期,注意氮肥用量,追施硫酸钾1-2次,或叶面喷施0.2%-0.5%的磷酸二氢钾溶液。

(2)合理浇水

番茄要合理浇水,根据番茄不同时期的生长需要,以及茬次特点,适时适量浇水,避免土壤干旱,保持土壤见干见湿。

(3)加强植株调整

番茄植株密植要合理,建议采用单干整枝,增加通风透光性,并避免阳光直射果面,可有效减少绿背果,茶色果的出现。

(4)调节温度光照条件

在番茄进入膨果期后,建议种植户根据天气条件,采取保温,增强光照,放风等管理措施。在温度管理上,建议白天控制在25-28度,夜间控制在15度左右。

以上就是关于番茄转色不正常的预防措施,希望种植户在种植过程中,可以做到防患于未然,减少番茄转色不正常现象的出现,提高番茄商品性,从而卖个好价钱。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