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苍鹅养殖技术

科技 科普中国网 2020-10-06 16:15

苍鹅,又名四季鹅、萎鹅、瘤鹅,起源于我国古老而又稀有的一个家畜品种。四季鹅如果只是白天放牧,管理粗放,生产性能就不能发挥出来。实际上四季鹅不仅夜间采食,而且采食量相当大。因此,要根据生长不同阶段,分别给以不同的饲养管理。 雏鹅的养育:用切碎的鲜草,如苦买菜、腊条、红花草等,装入小盆槽内,任其昼夜采食,不分餐数,吃后定要给他饮足清水。20-30日龄可放牧。在冬天,萝筐每次喂料后要用碎稻草或用干燥泥土垫窝,不能用草木灰垫窝,以免析出氢氧化钠(钾),腐烂肉体。青年鹅已有50日龄生活能力,消化机能大大加强。白天以放牧食草为主,晚上加喂谷食或其他副产品。放牧应该放得早,能吃到露水草。

鹅的育肥:鹅的育肥时间适宜在入冬后清明前,选择体形大的,固定在光线暗、安静的场地圈养、催肥方法有两种:1、自饵法:把谷粒或其他副产品加入水里任其自食,日喂5-6次。2、人工强制饲养:用玉米粉、甘薯加水拌和煮半熟,做成长6公分,直径1-1.5公分左右,两端椭圆形的食团,日喂4次,晚上11-23时加喂一次,开始多喂一点,以后逐渐减量,经半月左右催肥,可增重2-3千克。种鹅选择:一般选清明前所产雏鹅留作种鹅为好。母鹅在产卵期每天喂一次精料,青料让它吃饱,夜间需要1-2次。产卵期放牧要慢行,不能赶吓飞翔。孵化时每天定时放出饮食走动一次,鹅蛋上盖棉絮保温,排粪后让它慢慢回巢,公鹅在配种期内要适当喂精料。

审核专家:饲料兽药研究所副所长副研究员 宋献艺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