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芦荟盆栽技术

科技 科普中国网 2020-10-25 14:44

盆栽芦荟宜选透气性好的泥瓦盆。若选用新盆,则应用水浸透,否则上盆后浇水不易把盆渗透,半干半湿的盆壁会伤新根。如用旧花盆,则应把盆土残渣、青苔洗刷干净,放在阳光下晒干再用,既能增加盆体透气性,又能预防病虫害。将芦荟壮苗栽入花盆中的过程称为上盆。上盆是盆栽的开始,这道工序做得好坏,对后期盆栽芦荟的生长、发育关系密切。

上盆前在盆底先放一块碎瓦片,压在盆底的透水孔上,既能保持排水,又不会将盆土漏出。上盆时,先把芦荟苗在盆中央放正,尽量让根系舒展,填土覆盖好根部,再轻轻将苗向上提一提,并稍微压实,使根上下左右与盆土紧密接触,并压实盆土,最后慢慢向盆内浇透水。刚上盆的芦荟宜放在半阴处养护,待缓苗后再移至阳光处,等生根以后才能多照阳光。 芦荟耐干旱能力特强,长时间不浇水也不会干死,但生长受到抑制,叶片干瘪无汁,利用价值降低。而浇水过度,盆土长期阴湿,则会烂根,最后植株死亡。所以要根据植株不同生长、发育阶段及自然条件来灵活掌握,如果周围空气湿度大,蒸发强度低,要少浇;若空气干燥,气温高,空气流通强,就要及时浇水,防止盆土和叶片失水过快。春、夏季的浇水时间应在清晨和傍晚,冬季应在中午进行。浇水后注意松土,以减少水分蒸发,有利于生出新根。

审核专家:高级农艺师李凤岐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