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巴西木的栽培养护要点

科技 科普中国网 2020-10-20 10:50

1、土壤使用疏松、排水性良好的栽培介质,可用田园土、腐叶土、泥炭土、河沙按照3∶2∶2∶3的比例配制成培养土。需要注意的是,巴西木最好每年能换盆一次,换盆时将旧土换掉1/3,添加新土。 2、光照巴西木对光照适应范围较宽,但不耐强光,尤其是5月~10月强光照会使叶片泛黄、叶尖干枯,需要有一定的遮光措施。依品种不同也略有差异,青叶品种忌阳光直射,最好能遮光50%~60%;金边和金心品种在全光照的条件下能生长良好,但若是光线不足,叶片会出现褪色现象。3、施肥巴西木生长期可在植株基部或盆边缘埋入有机肥。每月喷施三四次叶面肥,可促使其生长。施肥期为每年的5月~10月,冬季停止施肥。对于金边或金心品种,施肥时要注意降低氮肥的比例,以免引起叶片徒长,纹路消失。巴西木生长适温20℃~28℃。冬季低于13℃,植株会进入休眠状态,使叶片枯干。

4、浇水巴西木需要的水分不多,但对湿度要求比较高。盆土应保持湿润,但不能积水。经常向叶面喷水,提高周围环境湿度。北方地区,春、夏、秋季三四天浇水一次。秋末温度下降时开始控制浇水量,冬季保持盆土半干半湿即可。保持良好的通风环境,空气湿度80%以上。5、病虫害预防盆栽巴西木,如果环境不适宜,会有红蜘蛛、蓟马、介壳虫等危害。对于病虫害威胁,要做到早发现早处理。6、繁殖技术巴西木繁殖采用扦插法。将株形较差的技干上修剪下的技条作扦插材料,剪成5~10厘米一段,以直立或平卧的方式扦插在以粗砂或蛭石为介质的插床上。也可用水养法促其生根。具体方法是把切下的茎段,插入水中,断面要平滑,上端为防止水蒸发可以涂上蜡,这在干燥的季节中显得特别重要,下端浸入水中2~3厘米,温度在25℃以上,水和容器要保持清洁。带叶片的顶尖生根较快,3~4周可生根上盆;茎段生根较慢,有时需2~3个月才能长出新根和新芽。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