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扶桑花的养殖方法

科技 科普中国网 2020-10-20 10:50

一、选地整地扶桑花适合种植在温暖湿润的地方, 因此在选地时应当尽量选择土壤肥沃,且排水性能好的土壤,土壤还应呈现弱碱性,更利于扶桑花成长。

二、繁殖方法扶桑花一般多用扦插法繁殖,繁殖时间一般定在5~6月份,选用一年生的枝条,粗细均匀,插穗长度在10厘米左右,将上半部分剔除一般叶片,并插进粗砂之中,然后一次性浇水通透,每株苗之间间距在4厘米左右。同时为了保存空气的温度,可进行大棚处理,即覆盖薄膜。大约在半个月后生根,一个月后即可回盆。室内扦插可用沙土为基质,效果更佳。寒冷季节特别需要注意保暖措施,温度控制在25摄氏度左右,插入盆中后需定时浇水,每天喷水2次,早晚各一次,1个多月便生根,一个月上盆,成活率在60%左右。

三、移栽插苗待扶桑花生根之后即可上盆,盆土选择为4份沙壤土以及1份粪土,经过中和拌匀后,在底部施加基础肥料,然后将其移栽进去,每天定时浇水1次,并通过一定的遮阴处理,待苗长好后,放在阳光充足的地方,一般来说换盆时间为2~3年,春末及夏初是换盆的最好时段。 四、田间管理无论是室外栽培还是室内养护,在扦插初期都要经过遮阴处理,因为这段时间的管理能够保证一定的空气湿度,并能将温度维持在适合扶桑花生长的温度。当然也要保证有一定的光照。每隔半月追肥一次,后期则需要注意通风,施肥不应过勤。值得注意的是,扶桑花管理过程中对温度的管理尤其重要。花期的长短,都与此相关。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